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庆入汛后降水偏多五成 今起三天雨水再现局部有暴雨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5-23 15:05

中国天气网讯 入汛以来,雨水频繁造访山城重庆,全市平均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多5成。今天(9日)雨水再度发展,明天夜间起雨势加大,大部地区有中雨或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

据央广网消息,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日前公布,重庆从5月1日零时起正式入汛。监测显示,进入汛期以来(5月1日至8日),重庆阴雨频繁,共有16个区县降水日数达6天,主城降雨日数为5天。全市平均降雨量为55.1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5成。

重庆入汛后降水偏多五成 今起三天雨水再现局部有暴雨


6日,一辆汽车雨天“水滑”,飞出一百多米。(来源:视界网)

雨天路滑,踩刹车时操作不当易出现“水滑”,引起车辆失控。据视界网消息,5月6日G42沪蓉高速发生一起因雨天刹车不当导致的交通事故,车辆失控侧翻,所幸驾驶人员并无大碍。入汛之后降水增多,雨天驾车还需谨慎慢行。

今天,重庆雨水再度发展。重庆市气象台预计,9日夜间至10日白天,各地阴天有阵雨或分散阵雨,偏西地区雨量可达中雨。

明天夜间起雨势加大,预计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中部偏北及东北部大部地区大雨,局地暴雨,其余地区中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重庆入汛后降水偏多五成 今起三天雨水再现局部有暴雨

雨水打压下气温有所下降,大部地区明后天最高气温多在26℃或以下,其中主城区最高气温将降至22-24℃。

周末两天,雨水退却,大部地区以多云为主。气温回升迅速,像是主城区最高气温将重回30℃以上,天气再度转热。

气象专家提醒,所谓“水滑现象”是指车辆在以较快速度通过积水路段时,车辆轮胎与路面之间会形成一层水膜,导致车辆轮胎悬空而不能直接附着在路面上,从而引起车辆失控。今起三天重庆雨水再度发展,公众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同时需注意关注临近预警信息,防范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文/胡华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