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较强冷空气来袭 未来三天内蒙古风沙雨水再起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5-20 17:50

中国天气网讯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7-9日内蒙古自西向东将出现大风、沙尘、降水、降温天气。专家提示,目前虽已立夏,但昼夜温差仍然较大,公众要需及时关注天气信息,合理着装,谨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5月以来,内蒙古天气平静,气温也是稳步回升。昨日(6日)首府呼和浩特的最高气温达23.5℃,与1日最高气温13.9℃相比,累积升温幅度近10℃。不过,从今天(7日)起,一股势力不弱的冷空气将自西向东“横扫”内蒙古。届时,大风、沙尘、降温、降水将在内蒙古大地同步上演。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台预计:7日,西部偏西地区晴转多云,其余地区晴间多云,西部偏西地区将有4、5大风,并伴有沙尘天气;8日,阿拉善盟南部、乌海市、鄂尔多斯市西南部有小雨,其余地区晴间多云;西部偏西地区风力增大到5、6级,仍会有沙尘天气相伴,西部地区气温下降6℃-8℃;9日,全区迎来较大范围的降水天气,阿拉善盟东部至赤峰市北部、通辽市北部、兴安盟大部、呼伦贝尔市大部有小雨,鄂尔多斯市西北部有中雨;中东部地区4、5级西南风,中东部偏北地区气温下降6℃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虽已立夏,但气象意义上的夏季并未真正到来,在此期间内蒙古大部地区昼夜温差较大,公众要及时关注天气信息,适当增减衣服,谨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同时,农区应密切关注土壤墒情,结合天气变化,适时趁墒抢播工作,确保春耕按期进行。(文/田艳芳 张晓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