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降雨致重庆三峡库区流量激增 未来三天全市气温回升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5-14 15:09

中国天气网讯 受近日暴雨天气影响,重庆三峡库区流量猛增,其入库流量历史同期罕见。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7日)起全市大部天气放晴,明日全市最高温将冲至33℃。

降雨致重庆三峡库区流量激增 未来三天全市气温回升

重庆三峡库区水位上升。(图片来源:视界网)

4-6日,重庆各地被雨水笼罩,三峡库区更是出现了大范围的强降雨天气,其中万州区大暴雨持续一天两夜。4日20时-6月7时,万州区最高累计雨量超120毫米。

受大暴雨天气影响,三峡入库流量猛增。从长江防汛抗旱部门获悉,降雨前三峡入库流量为9000立方米/秒,降雨后持续攀升,到6日上午8时,入库流量继续上升到了1.75万立方米/秒,较1小时前每秒又增加2000立方米。这一数据与1992年三峡成库以来历史同时刻相比非常罕见,也超过了目前三峡出库近4000立方米/秒流量。

随着降雨过程结束,重庆市气温也将迅速回升。市气象台预计,今天重庆各地以多云到晴为主,最高31℃,明后两天大部持续晴好天气,全市最高温将达33℃,主城最高30℃。具体预报:

7日白天到夜间,各地多云到晴。大部地区气温13~31℃,城口及东南部12~26℃。

8日白天到夜间,西部偏西地区多云有分散阵雨,其余地区多云到晴。大部地区气温15~33℃,城口及东南部13~29℃。

9日白天到夜间,中西部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其余地区多云。大部地区气温16~31℃,城口及东南部14~28℃。

专家提醒,受前期降雨影响,且地质灾害具有滞后性,请公众注意加强监视和防范,途径陡坡或临崖路段应快速通过,切勿逗留。进入主汛期,重庆两江水位变化复杂,沿江市民和有关单位要密切关注水情变化,以防因水位突然上涨发生险情。同时,市民要看管好孩子,不要让其在江边戏水玩耍,更不要私自下河游泳,以避免安全事故发生。(文/魏婷婷)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