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东部多地将迎今年最热天 湖南等有大雨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5-14 15:11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11日)较强降雨转战至长江中下游地区,贵州、湖南、江西等将先后出现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气温方面,受冷空气影响,今明天华北、东北等气温出现2-6℃小幅下跌,但随着冷空气进入间歇期,13日起中东部将掀起升温“浪潮”,华北、黄淮、江淮、江南、华南等地最高温普遍超过30℃,多地气温将创今年来新高,华北将现35℃以上高温天。

西南江南降水增多 湖南江西等局地有暴雨

昨天广东、广西等局地仍遭遇大到暴雨,不过随着暖湿气流北上,昨天夜间开始雨水转战长江中下游地区,重庆等率先出现降雨。

中东部多地将迎今年最热天 湖南等有大雨


近日,广西玉林强降雨导致路面出现严重积水。唐雅茜 摄

今天雨带东移,湖南、贵州、江西等多地将大雨倾盆。中央气象台预计,5月11日08时至12日08时,江淮、江南北部、贵州东部、华南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南东北部部分地区,江西北部、贵州东南部局地有暴雨,广西东部、广东西南部等地有分散性暴雨,上述局部地区将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中东部多地将迎今年最热天 湖南等有大雨

明天降雨南压,强度逐渐减弱。预计,5月12日08时至13日08时,江西东北部、湖南中部、贵州东南部、广西中西部、云南东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北部局地有暴雨,上述局部地区将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5月以来,雨水在南方狂刷存在感,华北、东北等北方地区雨水却比较稀少。据统计,华北大部、东北地区中西部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少3~8成。

不过随着新一股冷空气的到来,15日开始中东部将迎来一轮较大范围降水过程。预计,15-18日东北地区东南部、黄淮、江淮、江南、华南北部及四川盆地、贵州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有小到中雨。

气象专家提醒,广西、广东一带降雨频繁,公众外出需注意分散性局地强降雨天气及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关注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及山洪、滑坡等灾害;西南地区东部至江淮一带降雨增多,也需注意防范。

中东部将掀升温“浪潮” 华北或现35℃以上高温天

气温方面,近日我国基本维持“岁月静好”格局,仅西北等气温波动较大。随着冷空气东移,今天华北、黄淮、东北气温将出现小幅下跌,降温幅度普遍在2-6℃左右,西北气温则开始“反扑”升高。

中东部多地将迎今年最热天 湖南等有大雨


我国部分省会城市常年出现首个35℃高温天的日期。

13日起,由于冷空气进入间歇期,暖湿气流一路向北输送,中东部将掀起升温“浪潮”。预计,华北、黄淮、江淮、江南、华南等地气温普遍超过30℃,省会城市中,像是北京、石家庄、南京、长沙等最高温将陆续飙至31℃以上,多地气温将创今年来新高。

此外,13-16日华北平原或出现高温天。像是郑州13-14日最高温或飙至35℃,济南14-15日最高温或升至35℃,除了华北平原外,福州16日也有可能出现高温。常年来看,郑州首个高温日出现在5月24日,济南出现在6月3日,福州出现在6月14日,今年看来或都比当地常年偏早。公众需提前注意防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