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纪念汶川大地震十周年:北川举行防震减灾系列活动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5-20 17:49

中国天气网讯 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给神州大地和华夏儿女带来了巨大伤痛,同时也激发起全国人民志愿奉献、抗震救灾,开启了中国公益的新时代。值此十年之际,中国灾害防御协会携手中国气象服务协会等9家单位,共同举办了“社会力量参与汶川抗震救灾十周年纪念活动”。

纪念汶川大地震十周年:北川举行防震减灾系列活动


9日上午,2018灾害应急救援论坛开幕。

今天(9日),纪念活动在北川羌族自治县新县城开幕。作为“平安中国”防灾宣导系列公益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将持续至13日,并包括了2018灾害应急救援论坛、2018全国社会救援力量技能竞赛、社会救援力量及应急产业十年发展成果展、“牵手未来”全国青少年防灾减灾培训体验公益行等部分,旨在总结十年社会力量参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经验,展示十年建设成果,探讨未来行业发展,明确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社会力量参与防灾减灾救灾的新方向。

9日上午,在2018灾害应急救援论坛主会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的有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副秘书长刘兴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中国办事处副代表Douglas Noble,原总参谋部测绘导航局局长袁树友,中国消防协会副会长、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长陈飞、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赈济救护部副部长李庆华、中国地震局震害防御司副司长韦开波、北川羌族自治县县委书记赖俊等。

纪念汶川大地震十周年:北川举行防震减灾系列活动

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副主任潘进军出席灾害应急救援论坛。

论坛邀请了几十位国内外相关领导、专家、学者和社会组织、企业代表,针对灾害救援中的体制改革、政社合作、社会救援力量参与等问题以及灾害救援医学、防灾减灾救灾理论与技术进行讨论和交流。其中,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国家预警发布中心)副主任潘进军做了题为《国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建设与应用情况以及WMO全球多灾种早期预警系统概况》的报告,他指出,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体系、多级立体预警信息发布平台的建设,对于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具有重要支撑作用,目前预警减灾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绩,也存在地区间建设仍不平衡、部门间仍需加强和破除壁垒等问题。

在主论坛之外,主办方还组织了灾害卫生应急、社会力量应急救援参与、地震学研究在灾害应对中的实践应用等三个分论坛,深入探讨行业发展和技术难点等问题。

今天的北川创造了从废墟到新生的世界奇迹,一座座拔地而起的建筑,一片片绿意盎然的应急避难场所,向全社会、全世界展示了人们的幸福生活。在北川这个特别的地方举办活动,缅怀罹难同胞,回顾十年来我国社会救援力量的发展历程,是展示成就,也是激励前行的起点。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