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安徽合肥黄山等6地市今明天有大到暴雨 局部大暴雨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5-26 13:21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4日)夜间,一场强降水过程已经在安徽拉开序幕。今明天,较强降雨还将持续,合肥、六安、马鞍山、安庆、宣城、黄山等地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27日降水将逐渐转弱并停止。本次降水强度大并伴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城乡内涝等次生灾害。

安徽合肥黄山等6地市今明天有大到暴雨 局部大暴雨

今晨安徽淮北降雨持续,部分路段出现积水。(图/淮北交警微博)

昨天白天安徽大部以多云和晴天为主,但是从午后开始天气转阴,不少地区都出现了零星降水。夜间强降水来袭,截至今晨8时,宿州、淮北、阜阳、蚌埠等沿淮以北地区雨势强,其中凤台、凤阳、明光等地达到大雨到暴雨量级,蚌埠12小时累计雨量甚至超过了100毫米,达到了大暴雨量级。

安徽合肥黄山等6地市今明天有大到暴雨 局部大暴雨

合肥今晨天气转阴,一场雨水正在酝酿中。(图/周芮琪)

目前将水仍在持续,今天白天雨带将会逐渐向南移动,今天夜里到明天将会是本次降水过程的最强时段。安徽省气象台预计,合肥、六安、马鞍山、安庆、宣城、黄山等沿淮淮河以南部分地区会出现大雨到暴雨,局部还可能出现大暴雨,并可能伴有雷暴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目前蚌埠、滁州处于暴雨橙色预警中,宿州、合肥部分区县发布雷雨大风黄色预警。

周日开始降水范围迅速缩小,降水强度也将明显减弱,六安、合肥、安庆、池州、宣城、黄山等地将会晴雨相间。

气象专家提醒,本次降水有短时且强度大的特点,需关注中小河流、中小水库水情变化;25日大别山区有短时强降水,注意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地质灾害。另外,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今天在省城合肥开幕,预计雨水会一直伴随为期三天的会展,给参加会展的公众出行带来很多不便,有关部门应该提前做好城市内涝、雷电和大风的相关防御工作。(文/周芮琪)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