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湘鄂苏皖等地有大到暴雨 华南闷热持续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5-25 17:51

中国天气网讯 在新一股冷空气冷空气东移南下的同时,暖湿气流也加强北上,受此影响,长江中下游的强降雨再度拉开帷幕。预计今天(25日)是降雨最强时段,湖南、湖北、江苏、安徽、上海、浙江等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且可能伴有强对流天气,明天雨势逐渐减弱。由于这股冷空气对华南影响较小,今明天,华南仍是闷热难解。

本轮降雨进入最强时段 安徽江苏等局地大暴雨

湘鄂苏皖等地有大到暴雨 华南闷热持续


昨天中午,江苏扬州出现降雨。

进入5月以来,长江中下游一带雨水频频,昨天,本月的第三轮大范围降水过程又拉开了帷幕,江苏、安徽等地刚刚露面的阳光又被雨水“赶跑”了。监测显示,江苏中部、上海北部、安徽沿淮地区及云南西南部、海南岛中部等地出现大到暴雨;新疆沿天山一带、甘肃南部、青海东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中雨,新疆伊犁、甘肃甘南和定西、青海黄南等局地大雨。

今天,雨势进一步加强,大到暴雨的范围更大,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河南东南部、苏皖中南部、上海、浙江北部、湖北中东部和西北部、湖南北部、贵州东部和南部、重庆东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安徽中部偏南地区、江苏南部、湖南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6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降水量40~60毫米。

湘鄂苏皖等地有大到暴雨 华南闷热持续

明天,雨带开始向南转移,并有所减弱。预计明天08时至后天08时,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中部、江淮西南部、江南西部和中北部、贵州东部和南部、川西高原、云南中东部、华南中西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江南北部和西部、华南西部、云南东部等的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50~120毫米),上述地区并伴有雷暴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湘鄂苏皖等地有大到暴雨 华南闷热持续

气象专家提醒,本轮强降雨过程中可能出现强对流天气,以短时强降水居多,但也可能出现雷雨大风或冰雹;湖北安徽交界的大别山区、湖北重庆湖南贵州交界一带的武陵山区,需要警惕地质灾害的发生,平原低洼地区还要警惕内涝的出现;此外,强降雨可能给公众出行带来不便,也要做好城市内涝、雷电和大风的相关防御工作。

江南华南高温持续发展 体感闷热难受

目前影响我国的这股冷空气将陆续给西北地区大部、华北西部和北部、东北地区南部带来4~6级偏北风,气温下降6~10℃,局地12℃以上。但对江南南部、华南一带依然是冷空气鞭长莫及的地区,即使勉强能到到达,也是强弩之末,降温能力非常有限。

湘鄂苏皖等地有大到暴雨 华南闷热持续

预计今明天,华南一带仍然处于副热带高压控制之下,高温天气持续,福州今天的最高气温或达38℃,打破5月最高气温纪录,广州则可能刷新5月连续高温纪录。同时,江南南部的高温也会逐渐发展增多,省会级城市中,长沙和南昌今天的最高气温都可能达到35℃。

气象专家提醒,由于湿度大,天气闷热,江南、华南地区的体感温度会超过实际气温,感觉非常难受,当地公众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注意多喝水,常备防暑药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