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雅高5.67亿美元收购Mövenpick 奢华酒店领域又下一城

旅游 新旅界 2018-05-03 16:50

4月30日消息,雅高酒店确认,将以5.6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Mövenpick(瑞享)酒店及度假村,以进一步扩大其高档酒店投资组合。

这笔交易体现了雅高集团进军奢华酒店领域的努力。曾几何时,它一直被称为中端酒店市场运营商,直到2016年7月份斥资27亿美元收购了费尔蒙莱佛士国际酒店集团(FRHI),收编费尔蒙特、莱佛士和瑞士三大高档酒店品牌。

雅高5.67亿美元收购Mövenpick 奢华酒店领域又下一城

 

雅高集团自此建立起了强大的豪华酒店联盟,除了以上三个,还包括索菲特、索菲特传奇、So Sofitel、M Gallery by Sofitel、铂尔曼和美爵品牌;另外,雅高在悦榕庄、东方快车、Mantra等高端酒店品牌也进行了投资;同时,它还拥有高端度假租赁品牌Onefinestay。

关于Mövenpick

Mövenpick的84家酒店分布于27个国家,在欧洲和中东地区拥有强大的业务。该品牌预计到2020年将在全球拥有125家酒店。总部位于瑞士的Mövenpick Group是Mövenpick酒店及度假村的最大股东(66.7%),其业务范围涵盖国际餐饮品牌Marche International、MövenpickWine和MövenpickFine Foods。

雅高5.67亿美元收购Mövenpick 奢华酒店领域又下一城

沙特王国控股集团持有Mövenpick剩余的33.3%股份,此外它还持有四季酒店和度假村的47.5%股份。该公司首席执行官Al-Waleed bin Talal王子是在2017年11月反腐运动中被捕的众多知名沙特商人之一,后于今年1月份被释放。他也曾在雅高收购费尔蒙莱佛士国际酒店集团(FRHI)交易中扮演重要角色。该笔交易结束后,拥有FRHI35.3%股份的王国控股集团也顺理成章地成为雅高持少数股份股东之一。

“通过收购Mövenpick,我们正在巩固在欧洲市场的领导地位,并将进一步加速我们在新兴市场的增长,尤其是中东、非洲和亚太地区市场,”Bazin说:“Mövenpick品牌是现代化和真实性的完美结合,能与我们的投资组合理想地互补,其欧洲-瑞士血统非常适合雅高风格。Mövenpick加入雅高酒店集团后,将受益于酒店的强大实力,尤其是在分销、忠诚度建设和发展方面。”

Bazin接着说:“这笔交易,和我们盘活房地产管理业务分支的资本一样,诠释了我们正在追求的战略:抓住战术机遇,巩固我们的领导地位,并促进增长。”今年2月份,雅高以53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了旗下地产管理业务AccorInvest 55%的股份,并表示,将动用部分资金来推动未来的收购。

Bernstein分析师Richard Clarke在一份致投资者的报告中表示:“(雅高)此次收购一家中等规模的奢华休闲酒店集团,符合预期的收益用途,巩固了其当前在高档酒店市场的领先地位。”收购容易整合难

在过去的两年中,作为欧洲最大的酒店集团,雅高因收购频频而声名鹊起。

雅高5.67亿美元收购Mövenpick 奢华酒店领域又下一城

 

尤其是去年10月份,雅高在一周之内先后宣布三起并购:3日,雅高宣布拟以1.17亿美元收购服务于旅行社的酒店预订网站Gekko;8日,雅高收购高端酒地品牌东方快车50%的股份;9日,雅高宣布拟以11.8亿澳元收购酒店集团Mantra,后于2018年4月完成了这笔交易。

雅高上一笔收购发生在今年4月9日,收购对象是餐厅预订平台ResDiary,距离此笔收购仅一个月不到。

收购酒店品牌对任何一家酒店企业来说都是合乎逻辑的,但雅高在酒店业务之外的收购举措吸引了业界广泛关注,包括VeryChic、John Paul和Potel & Chabot。将这些收购的企业整合进来并不容易,且这些企业尚未实现盈利。

雅高的新业务部门,包括雅高所有的礼宾服务、豪华住宅租赁业务、豪华酒店私人出售业务以及针对独立酒店的数字服务,2017年全年收入增长127%至1.23亿美元,但其损失(息税前利润)从3080万美元扩大到4070万美元。雅高表示,这一损失受到与2017年收购相关摊销增长的影响。雅高CEO Sébastien Bazin也承认,公司在整合所收购的企业方面犯了一些错误。

不差钱 未来几年里还要“买买买”

不过,雅高CFO Jean-Jacques Morin在公司2017年财报会议上向分析师表示:“我们有办法把握住酒店行业及其他领域的收购机会,因此我们预计今年将增加收购数量。”

上周,该公司也表示,打算在今年剥离房地产管理业务之后的几年里进行更多的收购。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