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西今起大范围降雨来袭 高温有所回落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5-15 17:34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5日)开始,山西将迎来一次大范围降水过程,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或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雨水的到来将对前期的的高温有部分缓解。

13-14日,山西全省大部气温显著回升。实况显示,13日山西82%的县市最高气温超过30℃,其中,平陆、大宁、曲沃等7县市最高气温超过35℃。14日,全省气温仍然居高,最高气温29℃-34℃。

随着今天起一波大范围降水天气袭来,高温天气将得到缓解。山西省气象局预计,受东移高空槽和西南暖湿气流影响,15日下午到夜间,北部局部及中南部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临汾、长治、运城、晋城等地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或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6日,东部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17日,北部部分和中南部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阳泉、晋中、长治、晋城、临汾等地的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雨。

专家建议:夏季高温降雨是常客,公众要及时关注天气,高温天要注意防暑降温,强对流多发是需注意雷电大风等带来的不利影响。此外,目前山西红富士苹果进入春梢迅速生长期,对水肥的需求量大,但全省温度偏高,降水偏少,部分地区出现旱情。有旱情的区域易发生落果,果区利用此次大范围降水过程对果区合理安排施肥、灌水,确保树体营养,增加树势,减少落果。(文/郑艳婷)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