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江西出现大面积晴热天气 吉安将连续4天35℃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5-15 17:37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4日)江西全省出现大面积30℃以上高温,今天全省依然晴热为主,升温势头十足,继上饶之后,不少地方将还将迎来今年首个35℃以上的高温天气。炎夏将至,公众要注意做好防暑防晒等日常防护措施。

昨天,江西全省出现大面积30℃以上高温天气,全省平均为33.3℃,刷新今年以来的最高气温纪录,上饶市的横峰、玉山两县为全省今年最先达到35℃高温线的地区。今天全省大部依旧晴热为主,省会南昌市10时气温已达31.2℃。

江西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许爱华介绍,今年的高温时间出现之早、持续时间之长,均为5月少见。今天全省气温继续保持上升势头,除上饶以外,抚州、宜春、吉安、萍乡、鹰潭等五市也将在今天迎来今年的首个高温天。明天景德镇也将加入高温阵营。此外,像吉安市,15-18日,高温天气将持续4天。

江西出现大面积晴热天气 吉安将连续4天35℃

吉安市未来7天天气预报

高温虽然当道,但部分地区还会有阵性降雨出现。江西省气象台预报显示,明天晚上到后天在景德镇、上饶两市和九江、南昌两市的西部以及鹰潭市的北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并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18日赣北大部地区仍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

气象专家提醒,炎夏将至,公众要注意做好防暑防晒等日常防护措施。另外,局地出现的降雨天气并不会缓解高温,反而会有闷热感,公众要注意加强室内通风,采用降温设施加强空气对流来缓解闷热。(文/施洛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