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石家庄等7市局地暴雨 河北最高温将低于30℃炎热消退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5-15 17:36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15日)下午到夜间,河北石家庄、邢台等7市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明后天雨势有所减小。受其影响,炎热将消退,明天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不足30℃,后天最高气温将降至22-26℃。

今天,河北邢台、邯郸等地陆续出现了降水,监测显示,截至今天13时,共有5个站点出现了10毫米以上降雨,其中,邯郸峰峰雨量最大,达到了20.3毫米。受降雨影响,13时河北大部气温处于24-30℃之间,局地较昨天同时刻下降了8℃。

石家庄等7市局地暴雨 河北最高温将低于30℃炎热消退

今天早晨,石家庄出现了零星降水。(图/韩力肖)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石家庄东部、邢台、邯郸、衡水、沧州、唐山南部、秦皇岛南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其他地区有雷阵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白天,承德、唐山、秦皇岛、廊坊、沧州、衡水、邢台东部、邯郸东部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明天夜间到后天,张家口、承德、廊坊、保定、石家庄、邢台西部、邯郸西部有雷阵雨。

气温方面来看,昨天河北大部最高气温均在30℃之上,近一半的站点超过32℃,张家口阳原以35.8℃领跑全省。今天,随着冷空气的到来,各地最高气温稍有回落,在23-32℃之间。明天气温继续下降,最高气温不足30℃。后天,各地最高气温将降至22-26℃之间,炎热退却。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河北强对流天气频繁,雷雨天气时,如果身在室内,应远离门窗、暖气片、自来水管、下水管,以防这些线路和设备对人体二次放电,尽量切断所有电源。如果在室外,尽量寻找布设了防雷措施的建筑物躲避,如果周围没有建筑物,就应该找一个地势较低的地方蹲下来,双脚并拢,头部尽量放低,背部尽量水平。(文/徐晓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