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有一份“潘家园礼物”等您查收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5-16 13:56

 

有一份“潘家园礼物”等您查收
有一份“潘家园礼物”等您查收
有一份“潘家园礼物”等您查收

潘家园自营店新鲜上架的文创产品

在经济迅猛发展,科技不断进步,传统文化与创意文化频繁碰撞的当下,传统文化产业都面临着向文化创意产业转型的新课题。潘家园作为全国知名的文化市场,主动作为,率先出击,向文化创意产业进军。2017年12月22日,恰逢潘家园发展25周年之际,潘家园自营品牌的第一家文创店“潘家园礼物”在潘家园旧货市场内正式开业。

潘家园旧货市场在25年的发展历程中,一直秉承“民间、民俗、民族”文化传承的理念,着重引入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艺大师及作品,以其浓厚的文化底蕴,成为中国传统文化、北京文化的一个重要符号,每日接待数以万计慕名前来的国内外游览者。

作为文化引领者,潘家园深知只有在传统文化中融入更多创意元素,以更时尚化、更凸显现代文化设计理念的文化产品回馈消费者,才能吸引更多青年群体的关注,才能真正把传统文化一代代传承下去。

“潘家园礼物”携诸多自营品牌“潘家园督造”、“潘家园造办”、“潘一念”及潘家园家族吉祥物的亮相,既是潘家园自身更年轻化、时尚化的转型,更是通过创意丰富、性价比高的文创产品研发,对传统文玩艺术品的二次回炉和青春再造。

潘家园首家文创店囊括的自营产品集现代创意与古典文化元素于一体,除了复刻经典艺术品,如手工柴烧成化斗彩鸡缸杯;也有时尚前卫的设计师作品,如展现荷花不同生命状态、体现君子自谦文化内涵的荷花杯,写着老北京话的老黄历等,更有代表极致匠人精神的非遗大师作品,如承袭古代宫廷玉雕风格的翡翠蝈蝈白菜。据悉,“潘家园礼物”开幕当天在潘家园展厅还会有手工制作中国结、中国传统手绳、手作皮具的体验活动,让到场的游客过一把匠人瘾。未来潘家园极可能将文化体验的方式引入自营店中,“活化”传统文化和手工艺传承。

“潘家园礼物”的诞生或将开启文旅产业的新模式,在人们传统的概念中,旅游地点的纪念品往往品质低劣、缺乏特色,而潘家园本身作为著名的游览景点和文化艺术品交易平台,以其自身积累25年的产业资源优势、辅以创意设计打造文创产品的同时,也在延伸其作为旅游、休闲场所的文化属性。潘家园将第一家文创店命名为“潘家园礼物”,或许也是在表达着希望能将文化通过创意产品的方式,手手相赠、传播发扬的美好意愿,这样一份“礼物”等待您的查收。(张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