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携程加速抢滩美食评价“风口”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5-16 09:52

 

携程加速抢滩美食评价“风口”

继投资美味不用等后,携程在商户和用户端又有新动作。5月15日,携程美食林发布了2018年度北京餐厅榜单,这是继上海、西安榜单之后,携程发布的第三个榜单。据介绍,此次榜单共涵盖餐厅439家,其中星级21家(1家三星、4家二星、16家一星)、臻选280家、风味138家。大董(工体店)是北京榜单上惟一一家三星餐厅。

事实上,近几年来携程接连在餐饮领域布子。从2011年,携程收购餐厅预订平台“订餐小秘书”;2014年,携程通过App由高端餐饮切入美食;2016年5月,携程成立独立美食品牌食美林,再到推出携程美食林。据携程美食林CEO刘骁舟介绍,目前携程美食林已覆盖全球120个主要旅游目的地城市,其中国内35个,境外85个,而到今年底这个数字将扩大至150个,“绝大部分是在海外,下个月将会在泰国推出新的榜单,然后是日本,接下来还会在更多的城市进行评定,并将美食榜单融入定制游产品中”。

另外,刘骁舟还透露,正在与多个国际平台进行洽谈中,短则一周,长则半月,将会对外公布新消息。据了解,目前携程美食林已先后投资了全球网上订餐平台Opentable、国内点评预订APP美味不用等。下一步,携程将推动美食林全球化发展。此外,美食林还将推出餐厅SaaS服务系统。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餐厅SaaS服务系统是美团点评目前在餐饮领域发力的重要方向和盈利点之一。

有分析人士指出,携程在旅游领域的格局搭建基本完成之后,美食等泛旅游成为该公司接下来要不断布局的领域。不过,有业内人士表示,相比米其林指南,美食林、大众点评等本地榜单,本土美食榜单的差异化竞争已经开始显现。随着美食推荐榜单的兴起,美食榜单是否具备足够的专业性,以及能否可持续发展成为热议的话题。不断推出的美食榜单能否适应用户日益提升消费需求,还有待观察。同时包括美食林在内的美食榜单,还需要注重个性化定位,如若同质化过于严重将很可能失去竞争的优势。北京商报记者 肖玮 许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