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海迎今夏首个高温日 嘉定浦东等6地最高温破5月纪录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5-17 14:09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6日),在阳光助力下,上海徐家汇迎来今夏首个高温日,较历史同期提前一个多月,同时宝山、浦东、嘉定、青浦、松江、崇明气温破5月纪录。上海已于5月12日正式入夏,较常年提前了18天。预计周末气温将下滑至25℃左右,清凉来袭。

自5月12日开始,上海已经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高于22℃,今天气温继续上升,趋势稳定,今年上海已于5月12日正式入夏。从历史数据来看,上海常年入夏时间为5月30日前后,今年入夏较常年平均提前18天。

上海迎今夏首个高温日 嘉定浦东等6地最高温破5月纪录

今天下午,上海天空晴朗,最高气温达到35℃。(图/刘纪童)

今天,在烈日的炙烤下,上海气温迅速攀升,监测显示,截至15时,宝山、浦东、嘉定、青浦、松江气温破5月纪录,其中,青浦以38℃的高温领跑全市。另外,徐家汇站的气温也升至35℃,迎来了今年夏天的首个高温日。据气象资料显示,上海常年平均首个高温日为6月25日。而今年早在5月16日便出现首个高温日,较历史同期偏早一个多月。近十年来,上海徐家汇站仅2009年、2011年曾在5月出现过高温天气,分别为35.3℃和35.5℃。

上海迎今夏首个高温日 嘉定浦东等6地最高温破5月纪录

明天开始,上海降水增多,周末最高气温将降至25℃左右。上海中心气象台预计,明天城区有雷阵雨,但气温仍然较高,最高可达36℃,最低气温为23℃;后天有小雨,气温稍有下降,最高气温为31℃。周六小雨持续,最高气温降至26℃;周日有大雨转中雨,最高气温降至25℃,清凉来袭。

上海迎今夏首个高温日 嘉定浦东等6地最高温破5月纪录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上海气温较高,公众需多喝水,饮食清淡,预防中暑;尽量避免高温时段外出,贴身备些风油精等防暑药品。明起降水来袭,公众需关注临近预报,出门及时携带雨具。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