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空气质量持续“爆表”4小时 为何夏天沙尘还来袭?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5-28 16:52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8日),北京沙尘暴和大风预警齐发,早晨空气质量持续“爆表”。截至10时30分,能见度逐渐好转,沙尘预警已解除。为何夏天还会出现这么严重的沙尘天气?

今晨,当大部分人们还沉浸在美梦中时,北京市气象台就拉响了沙尘暴和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早高峰期间,虽然阳光洒满大地,但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土腥味,远处的事物也变得模糊。

北京空气质量持续“爆表”4小时 为何夏天沙尘还来袭?


今天早晨,北京沙尘来袭,天空昏黄。

据北京环境保护监测中心数据显示,今天凌晨3时起北京空气质量指数从轻度污染“一跃而上”,达到严重污染级别,PM10最高小时浓度超过800微克/立方米。

北京空气质量持续“爆表”4小时 为何夏天沙尘还来袭?

在人们的印象中,沙尘天气总在春天时出现,为什么进入夏天仍来袭?其实,每年3-5月是沙尘多发期,此次沙尘过程是正常现象。北京市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郭建兴表示,今年以来内蒙古中东部地区降水偏少,在低气压系统的作用下,沙子被吹到空中,再在高空西北风的输送下到北京。虽然现在已经进入夏季,但仍处于初夏阶段,在合适的天气系统作用下,仍有可能出现沙尘天气。

本轮沙尘规模较小,影响时间、范围有限,截至10时30分,北京能见度好转,沙尘预警已经解除。同时,空气质量指数也降至178,为中度污染级别。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外出需做好健康防护,戴好口罩,儿童、老年人及心脏病、呼吸系统疾病患者避免长时间、高强度的户外锻炼,一般人群适量减少户外运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