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福建21地气温打破历史纪录 未来3天高温持续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5-17 11:26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6日),福建“热力十足”,三明、沙县、将乐等21个城市气温打破历史同期纪录。预计未来三天,35℃以上的高温还将牢牢盘踞在福建大部地区,高温橙色预警继续拉响。

昨天,福建中北部地区出现高温天气,在阳光“火力全开”的输出下,多地气温破极值。南平、三明和福州局地最高气温超过38℃,以闽清的39.4℃领跑全省。其中,将乐、邵武、顺昌、古田、柘荣、周宁、闽清、建瓯、松溪、宁化、长汀、光泽、沙县、连江、建宁、政和、连城、明溪、三明、寿宁、武夷山共21个城市日最高气温打破5月同期历史纪录。

福建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福建高温范围将进一步扩大,大部分县市城区最高气温可达35-37℃,其中福州市的部分县市和三明、泉州、莆田三市的局部县市城区最高气温将超过38℃。

福建21地气温打破历史纪录 未来3天高温持续

今天上午,福州晴热依旧,市民“全副武装”防晒出行。

省会城市福州,昨天出现高温天气后,预计今起5天仍将是高温持续,最高气温在35℃以上居高不下。不仅白天热,晚上最低气温也在25℃左右,炎热十足。

福建21地气温打破历史纪录 未来3天高温持续

预计从下周一开始,高温天气的强度和范围都将减弱,但仍然炎热。

气象专家建议,本次高温天气出现时间早、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公众需注意防暑防晒,特别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尽量缩短连续工作时间,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文、图/万灵)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