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庆现今年来最强高温阵容 今起强降雨来“退烧”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5-17 14:54

中国天气网讯 昨日(16日),重庆出现今年以来最大范围高温天气,各地最高气温纪录纷纷刷新今年以来最大值。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午后开始,全市各地迎来降雨天气,部分地区或遭遇强降雨猛袭。受持续降雨天气,各地高温天气将有所缓解。

实况显示,昨天,包括主城在内的重庆32区县均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其中江津、开州等6个区县以及主城7区(除渝北和巴南)还达到了37℃以上!最热江津38.6℃,主城沙坪坝等6区最高气温达到了37.9℃。除了涪陵、武隆、彭水,全市各地日最高气温也均刷新当地今年以来最高记录。这是今年以来重庆最大范围高温天气。

今晨,火辣辣的太阳继续照耀在山城上空。上午10时,全市大部地区气温已经达到了30℃以上,璧山34.2℃,已接近高温线。

重庆现今年来最强高温阵容 今起强降雨来“退烧”

17日上午,火辣阳光照耀山城,市民戴上墨镜、打着遮阳伞,防晒出行。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午后,重庆自西向东将迎来阵雨或雷雨天气,雨量长江沿线及其以北地区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余地区小雨到中雨,降水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局地阵性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明日各地持续阵雨或分散阵雨,东北部部分地区雨量中雨到大雨。后天各地依然是阵雨,东部部分地区雨量中雨到大雨。受持续降雨天气影响,预计明后两天全市最高气温将难超34℃,高温天气将有所缓解。

专家提醒,今日有雨,市民外出最好带上雨伞。同时,由于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市民最好相应的防范措施。(文图/吴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