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已正式入夏 较常年提前9天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5-18 16:08

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北京气温持续走高,据北京市气候中心消息,北京已于5月10日正式入夏,较常年提前9天。

根据气象意义上的入夏标准,5日滑动平均气温序列连续5天大于或等于22℃即为入夏。据北京市气候中心消息,今年北京已于5月10日正式入夏,较常年提前9天(常年入夏时间为5月19日);近10年来入夏最晚的年份是2008年,5月21日才入夏;而近10年来入夏最早的年份是2012年,5月2日就早早入夏。

5月以来北京气温节节攀升,5月14日北京气温首次突破30℃大关,南郊观象台16时18分最高气温达到32.4℃,瞬间让人'伏'想联翩!

北京已正式入夏 较常年提前9天

5月14日,天安门广场游客冒着烈日游览(图/关禺)

预计明天白天多云转晴,北转南风2、3级,最高气温28℃,明天夜间晴间多云,南转北风2级左右,最低气温16℃,天气比较炎热,紫外线照射强,外出需要注意遮阳防晒。

北京已正式入夏 较常年提前9天

夏季拉开了帷幕,高温和强对流天气也将成为北京天气的主角。气象专家提醒,公众出行需携带好雨具,注意交通安全,如遇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及时到安全的建筑物内躲避。(文:中国天气网北京站)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