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防止权力过于集中 茅台组建五大管委会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5-18 14:00

 

防止权力过于集中 茅台组建五大管委会

新就职贵州茅台董事长的李保芳正对茅台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5月17日,茅台官微发布一则消息显示,为防止企业权利过度集中,将责权明晰,茅台将依据职权组建五个管理委员会。李保芳更直接公开表示,成立五大管委会的最根本目的,就是要提高效率、科学决策、防止权力过于集中滋生腐败。

据了解,茅台集团在5月15日举行的第五次党委会上,审议通过组建成立“五个管理委员会”和“工艺技术攻关小组”的方案,“五个管理委员会”拟命名为:市场营销布局管理委员会、重大投资审查管理委员会、品牌管理委员会、品牌宣传和公共关系管理委员会、生产性物资保障管理委员会。具体来看,市场营销布局管理委员会专注整体工作,统筹协调各子公司市场发展及营销资源;重大投资审查管理委员会则将侧重点放在规范集团及各级全资、控股子公司重大项目投资活动,强化风险约束机制;品牌管理委员会则聚焦茅台集团旗下各品牌布局、培育、发展和保护工作;品牌宣传和公共关系管理委员会的重点是品牌宣传推广及公共关系维护;生产性物资保障管理委员会是规范茅台集团各类生产性物资及大型生产设备维修的采购、使用、质量、监督和管理工作。

茅台方面表示,五个管理委员会的成立一方面是为了统筹协调集团公司资源、规范集团及子公司重大项目投资活动,促进和规范营销管理和建设;另一方面则是为了防范企业风险,促进生产性物资的质量安全以及合理配置。李保芳则直接表示,防止权力过于集中滋生腐败是成立五大管委会的最根本目的。五大委员会涉及市场、投资、品牌、公关推广、物资保障等五个方面,涵盖了茅台生产经营的重大事项与关键环节,强化了权力约束和监督。同时还要求五大管委会只作决策性参考、不作决定性意见,严格分清职责权限。北京商报记者 刘一博 薛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