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江西上饶南昌等地局部将有大暴雨 本周高温销声匿迹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5-29 13:30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明(30日)后两天,江西雨势较强,其中上饶、景德镇、鹰潭、南昌、宜春和抚州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江西北部前期降水较多,本轮雨势依旧猛烈,需注意防范山洪和地质灾害的发生。

近日江西多以阴天和多云的天气为主,伴随一些阵性降雨。昨天白天雨水低调,气温虽然有些反弹,但除了赣州南部在30℃以上外,其他地区多在27-30℃,不算炎热。

江西上饶南昌等地局部将有大暴雨 本周高温销声匿迹

今晨,南昌市上空云系较多。(图/余莎莎)

今天江西仍以多云和阴天为主,江西省气象台预计,赣州市多云间阴天,局部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其它地区阴天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中到大雨或短时强降水。

明后天,雨水会明显活跃起来,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强降雨主要集中在中北部地区,预计,上饶、景德镇、鹰潭、南昌、宜春和抚州的部分地区暴雨,局部地区甚至会遭遇大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赣南阵雨或雷阵雨转中雨,局部大到暴雨。

本轮强降雨主要时段是在明天夜间到后天凌晨,两天累计雨量赣北赣中普遍有30-60毫米,局部80-120毫米;赣南10-20毫米,局部30-50毫米。1小时最大降雨量30-50毫米。

江西上饶南昌等地局部将有大暴雨 本周高温销声匿迹

南昌明天雨势较强,气温下降。

降雨过后,6月1日江西以阴天多云为主,赣南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本周末,全省有望看到阳光,部分地区有些阵雨或雷阵雨。雨水打压下,气温得到有效抑制。一直到本周日,江西各地都将难觅高温踪影。

气象专家提醒,江西北部前期降水较多,本轮降雨赣北雨势依旧猛烈,当地要加强防范城乡内涝、山洪和地质灾害的发生,居民也尽量避免在强对流天气发生时外出。而对于前期缺水的赣南地区来说,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可以适时开展蓄水工作。(文/施洛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