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强方特进入IPO上市辅导期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5-30 11:21

 

华强方特进入IPO上市辅导期

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强方特”)5月29日正式进入IPO上市辅导期。据华强方特公告显示,该公司已于5月28日向深圳证监局报送了上市辅导备案材料,目前华强方特已进入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辅导阶段。而未来一旦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或有权审核机构提交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申请材料并获受理,将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申请暂停交易。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近几年华强方特业绩增收稳定,并在全国范围内接连布局主题公园项目。实现A股上市后,更有利于该集团通过资本市场操作获得运营资金,为扩张业务版图增添底气。

据悉,华强方特于2015年12月28日挂牌新三板,主营文化内容产品及服务与文化科技主题公园。数据显示,该集团2017年全年营收38.63亿元,同比增长14.97%;归属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7.48亿元,同比增长5.27%。2018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为7.01亿元;归属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1319.98万元。华强方特整体业绩表现稳定,其中文化科技主题公园建设和营运收入的带动作用明显,也成为该集团需要砸重金的重要业务板块。

资料显示,华强方特自成立以来,先后建立“方特欢乐世界”、“方特梦幻王国”、“方特东方神画”三种不同类型的主题公园,并陆续推出八十余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主题游乐项目。此外,目前已开园或正在筹备的文化科技主题公园超20个,分别分布在厦门、青岛、郑州、天津、宁波、太原、长沙、南宁、株洲、芜湖、沈阳、泰安等大中城市。新增公园项目投入运营及特种电影结转成本,使该集团2017年度营业成本达11.1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41亿元,增幅达44.16%。

事实上,华强方特近几年曾进行过两次定增。2016年年初,华强方特以每股29元的价格募资12.35亿元,主要用于公司主题园布局、IP 开发或收购、相关产业并购或业务拓展,归还贷款,补充营运资金等。2017年7月,华强方特再次以每股17元的价格,募集资金14.62亿元,主要用于项目投资建设、品牌宣传推广、研发投入及偿还银行贷款,加速产业布局等。北京商报记者 肖玮 武媛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