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启动 气象科技活动周同期开幕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5-19 09:35

中国天气网讯 5月19日至26日,2018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正式举行。作为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重点行业示范活动,中国气象局联合科技部、中国科协、北京市政府,同期举办2018年气象科技活动周,并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行主场活动。

以“科技强国,气象万千”为主题的气象科技活动周,主要包括北京主场重点活动、全国范围开放活动、网络平台线上活动三个方面,突出气象科技成果、科技资源的科普化,通过协同推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让公众理解气象,更让气象普惠百姓。

据悉,气象科技成果展于5月19日至22日举行,我国自主研发的数值天气预报系统、智能网格气象预报平台、“风云”系列气象卫星等比肩国际先进水平的气象科技产品会亮相展区。成果展以“天人合一”的中国传统文化理念为切入点,运用多媒体、互动体验、实物、模型、展板等形式和手段,通过观测、预报、服务等10个专题全方位展现气象科技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服务保障国家战略需求,面向经济发展主战场,坚持趋利避害并举,坚持科技引领和创新驱动发展方面的积极工作。

在科技周期间,气象科普互动体验活动也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行。通过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科普游戏等互动体验项目,讲好气象科技创新故事,让社会公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了解我国气象事业发展,感受科技魅力,激发创新创造兴趣。科技周期间,还在全国范围内组织送优质气象科技资源和特色科普活动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军营、进公共场所。

气象部门同步推出“网上气象科技活动周”,对气象科技成果展和科普互动体验展进行线上长期展示。此外,科技周期间,气象部门还在北京举办气象科技创新发展论坛、全国气象科普讲解大赛、中学生气象知识竞赛等重点活动,在全国范围内组织气象科普教育基地、野外科学试验基地、重点实验室的开放活动。

2018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启动 气象科技活动周同期开幕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