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今起三天河北承德廊坊等地持续高温 平原地区有干热风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5-31 14:07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31日)起三天,河北大部天气晴热,承德、廊坊等地或将连续出现高温天气。同时,由于气温高,湿度小,平原大部分地区有轻到中度干热风,局地有重度干热风,请注意防范。

今起三天河北承德廊坊等地持续高温 平原地区有干热风

今天早晨,石家庄艳阳高照。

5月以来(截至27日),河北平均气温为19.9℃,较常年同期偏高0.7℃,其中张家口、唐山及秦皇岛部分地区偏高1℃以上。今天河北各地晴天为主,早晨8时大部分地区气温在20-27℃,较昨天同时刻升温1-4℃。

受暖高压脊影响,今起三天,河北气温逐渐升高。河北省气象台预计,平原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3-37℃,部分地区将出现连续高温天气。

今天下午到夜间,河北各地晴间多云为主,承德、廊坊最高气温将达到35℃,出现高温天,其他地区最高气温在27-34℃之间。

明天高温范围将有所扩大,承德、唐山、沧州、衡水最高气温35℃,廊坊将达到36℃,其他地区在30-34℃之间。6月1日夜间到2日白天,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西北部晴转多云间阴有短时雷阵雨或零星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高温范围依旧在承德、廊坊、沧州、衡水,最高气温在35℃,其他各地最高气温在29-34℃之间。

2日夜间到3日,北部地区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各地最高气温在27-34℃之间,高温天气缓解。

需要关注的是,由于气温高,湿度小,5月31日-6月2日,河北平原大部分地区有轻到中度干热风,局地有重度干热风。

河北6月高温并不少见,据河北省气象灾害防御中心统计,河北高温天气主要出现在6-7月,其中石家庄、邯郸代表的南部地区高温日数最多,分别约为7.2天和7.3天。

气象专家提醒,今起三天河北不少地方天气炎热,承德、廊坊等地将有持续高温,公众请注意防暑防晒。6月是夏收、夏种、夏管的关键时期,干热风将对麦区产生影响,未成熟的麦区应继续加强麦田后期管理,适时开展“一喷三防”工作,降低干热风的危害,促进冬小麦充分灌浆。(图文/徐晓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