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走进鄂旅投 | 鄂旅投项目采风系列之恩施大峡谷

旅游 新旅界 2018-05-09 16:42

'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地处武汉和重庆两大'火炉'之间的恩施,冬少严寒,夏无酷暑,汉族、土家族、苗族、侗族等27个民族特色汇聚,旅游资源得天独厚。

目前,全州5A级景区2家,4A级景区18家,涉及观光旅游产品与乡村旅游、文化旅游、休闲度假、运动健身等多种旅游业态。2017年全州旅游接待人数达5132.89万人次,同比增长17.6%;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67.46亿元,同比增长22.3%。与旅游密切相关的住宿、餐饮行业销售额同比增长12.9%、15.3%。其中恩施大峡谷、利川腾龙洞、恩施土司城等核心景区保持30%左右的增速,刷新了增长记录。

走进鄂旅投 | 鄂旅投项目采风系列之恩施大峡谷

作为鄂旅投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之一,恩施旅游集团自2011年成立以来,产业规模不断扩大,总资产达47亿元。目前旗下拥有十二家全资及控股子公司,一家5A景区(恩施大峡谷景区),三家4A景区(清江蝴蝶崖景区、唐崖河景区、坪坝营景区);五家特色酒店(女儿寨、峡谷春、峡谷轩、峡谷风情、坪坝营树上宾馆);一个大型山水实景剧场(龙船调剧场)。

有“世界地质奇观-东方科罗拉多”之称的恩施大峡谷是恩施旅游集团的重点旅游项目之一。目前,恩施大峡谷以峡谷为投资重点,相继启动马鞍龙游客服务枢纽、客运索道、云龙地缝景区开发、七星寨景区提升改造、女儿寨度假小镇、实景演出等项目投资建设,累计投入14.8亿元。

2017年大峡谷景区接待游客93万人次,同比增长78%;实现收入2.38亿元,同比增长70%;实现利润3263万元,增加5255.54万元,扭亏为盈。截至2018年4月,接待游客23.3万人次,同比增长54%。

走进鄂旅投 | 鄂旅投项目采风系列之恩施大峡谷

近年来,恩旅集团围绕景区品牌和旅游目的地建设,立足大投入、大建设、大营销、大扶贫,多措并举,努力构建大景区、大目的地的格局。恩旅集团董事长周永彪表示,创5A景区难,保5A级景区更难,目前恩施大峡谷景区围绕景区游览、旅游厕所、旅游安全、员工培训、智慧旅游等方面,不断加大投入,完善制度,通过典型引领,景区服务质量得以进一步提升。

目前恩旅集团正着力推进坪坝营并购整合及5A创建提升工作。围绕咸丰定点扶贫、5A创建,启动咸丰全域旅游开发, 目前已编制完成坪坝营总体规划,2018年将启动游客中心商业街区、天目湾景区开发等项目,预计投资10亿元。

除此之外,恩旅集团计划投资6亿开发开发清江沙地-红花淌石林景区,建设云坛口景区、红花淌石林景区、运动度假营地等,并配套打造500座游船两艘,丰富旅游业态。

相关阅读:

走进鄂旅投 | 鄂旅投项目采风系列之403国际艺术中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