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湖南8地现1951年来最早高温热害 明起天气转凉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5-21 16:34

中国天气网讯 自14日以来,湖南多地持续高温天气,湘潭、资兴等8县市出现1951年以来最早高温热害过程。湖南省气象台预计,受近期降雨影响,22日湖南最高气温将下降8-10℃,天气转为阴凉。

在雨水的打压下,昨天(20日),湘北大部高温减弱消退,澧县、安乡等地最高气温降至25℃以下。而在雨水还未踏足的湘中以南地区,高温进一步加强,37℃以上范围扩张,常宁、茶陵等12地突破37℃,其中资兴达到38.4℃,为近期新高。

湖南省气候中心数据统计显示,14日起湖南开始出现高温天气过程,截至20日,资兴、炎陵、茶陵、安仁、衡阳、醴陵、双峰、湘潭8县市出现轻度高温热害(连续5~10天日最高气温大于或等于35℃),8地均为1951年以来最早出现的高温热害过程。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随着降雨的进一步展开,湘中以南地区的高温也将暂告结束,天气转为阴凉。具体预报:

21日夜间至22日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及怀化阴天间多云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23日降水减弱南压,23至25日,省内以多云天气为主。

气温方面,22日受冷空气影响,省内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降幅可达8-10℃,明天最高气温湘北25-27℃,湘东南32-34℃,其他地区27-29℃,明天最低气温湘东南22-24℃,其他地区18-20℃。24-25日,气温再度回升,省内又将出现35℃高温。

气象专家提醒,今明两天,湖南西部、北部仍将出现较强降水,并伴有强对流天气。预计湘西北大部发生突发性地质灾害风险较高,公众尤其是山区居民需注意防范降雨引发的山洪、滑坡等灾害;同时注意防范强降雨以及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对生活和出行的不利影响。(文/蒋丹)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