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共享住宿空间品牌千屿Islands获千万元A+轮融资

旅游 迈点网 2018-05-11 13:27

 

千屿的核心在于高效地运营这些零散房间,做成中端酒店。

继一个月前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后,近日城市共享住宿空间品牌「千屿Islands」(以下简称“千屿”)迅速完成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资方为昆仲资本。

「千屿Islands」专注于存量公寓、酒店的全面升级改造与运营管理,以期顺应年轻群体消费需求,提供中端精品住宿空间产品。在公寓酒店消费升级和存量改造的领域,千屿已经有相当的领先优势。

千屿创始人兼CEO甘宜哲表示,昆仲资本的加持,将帮助千屿更大规模的推进全国加盟与联营计划,开启城市合伙人合作与地推团队建设。同时,千屿也将在装修供应链端和智能管理系统上投入更多资源与资金,提升项目整体的运营效率。

本轮千屿投资方昆仲资本表示,消费升级正在改变衣食住行等诸多领域,其中住宿是共享租赁经济中最早诞生超级独角兽的领域,消费者对于住宿体验要求以及预订习惯的变化带来了新的巨大的市场机会,千屿团队是一支创造力、执行力非常强的优秀团队,相信千屿会有很好的市场表现。

共享住宿空间品牌千屿Islands获千万元A+轮融资

2018年5月12日下午,千屿将在上海闵行区召开首次投资说明会,届时将会向到场嘉宾分析行业趋势、介绍千屿战略及合作方式,具体信息可搜索其官网。

以下为「千屿Islands」创始人兼CEO甘宜哲的采访内容:

“千屿Islands”在城市核心地段,提供中端酒店房间。

「千屿Islands」将自己定义为“城市共享住宿空间”品牌。甘宜哲说,如果你觉得拗口,也可以称这是一家“新型酒店集团”。

甘宜哲是千屿的创始人兼CEO,93年生,北大法学院毕业,身上带有辩论队出身的傲气。他一创办这个明星项目,就被无数投资机构哄抢,仅半年时间就融资数千万元人民币。

如今,中端酒店的供给-需求已经非常扭曲,因此房间供不应求。他给出数据称,在美国,酒店高中低端的供应比例是49%、40%、11%。中国的中端需求类似,供给却只有8.1%。那些很不好卖的低端酒店,供给却占据86.3%的份额。

低端酒店徒占着房间,租出率却只有46%。而他们常年空置的房间,给中端酒店太少,自己改造又一下拿不出一两千万的资金。于是房间只好空着。一边是卖不出去的零散闲置房间,一边是紧缺的核心商圈中端酒店。

千屿的核心,就在于高效地运营这些零散房间,做成中端酒店。

这也是甘宜哲称之为“新型酒店集团”的原因:传统酒店的集中管理、人工定价方式,是不可能低成本运营这些房间的。

说到这里,甘宜哲拿起桌子上的玻璃茶壶:传统酒店,就像这里面的大石头,看似把空间填满了,其实还有很多缝隙。如果我能把沙子倒进这些缝隙,运营零散房间,缝隙可能比石头的体积还要大。

但千屿要怎么运营这些房间呢?简单来说就是以下几条:

互联网订单系统,实现分散下单,实时定价。

智能硬件如门锁、水电表,实现房客自助登记入住。

保洁派单系统,安排保洁阿姨以“滴滴模式”接单打扫零散房间,并完成查房。

更精细地统计房客到店时间,将用户分享的时间进行二次销售,提高利润。

自建房间装修供应链,包括装修团队和物流仓储,降低成本,快速、标准化地批量装修。

开放加盟制,并从盈利而非通常的营收抽成,快速扩大规模抢占市场。

千屿是如何运营分散房间的?

千屿的核心,就是以高效率和低成本,运营那些传统酒店无法运营的房间。要做到这点,它的订单、保洁、管理等必须全部分散化,以适应分散的零散房间。

通常,传统酒店是这么做的:由前台调配房间,人工发放房卡,安排保洁定时打扫。客人退房后,通知保洁去整理并查房。在定价上,传统酒店则依赖有经验的店长,根据行情一日三调价或五调价,光人力成本一个月就要两万元。

可以说,传统酒店只能运营成规模的房间,一般在100间以上。如果再少,每间的成本就会太高。

千屿则建立了一套适合运营分散房间的系统,将门槛降低到30个房间规模。

具体来说,一套类似Airbnb的订单系统,会让房客自己选择入住的房间。入住时,智能门锁、水电表等会代替人工管理房间状态。保洁时,一套类似滴滴的派单系统会通知保洁阿姨,上门打扫并查房。至于定价,千屿会抓取网上附近酒店的价格,用机器学习找出利润最大化的模型,完成实时定价。

甘宜哲说,每一项技术单看都不难,但要做成并落地并不容易。“就像考北大,所有资料都是公开的,有几个人能考上?”

如今,这套系统已投入运行,管理着千屿的每一间房。

事实上,千屿可能最早开创了这种模式。当时,甘宜哲发现自己的同学做民宿,运营50间房就能年赚200万元。但按照规律,民宿作为非标品并不适合品牌化,消费频次和复购也低,很难做成规模。最终甘宜哲发现,真正赚钱的不是民宿,而是背后的稀缺物业资源。

因此,千屿要以这种新型酒店模式,批量收割零散的优质物业。

共享住宿空间品牌千屿Islands获千万元A+轮融资

酒店中的分时租赁,让利润提高5%

相比传统酒店,千屿发明了一种“分时租赁”入住模式,来降低房客的房费,并大幅提高利润率。

“你知道传统酒店是怎么干的吗?”甘宜哲说,当你预订一间房,付的是全价款,到店却发现酒店还得收拾一会儿。这是因为它拿你没入住的房间去卖“钟点房”了。

问题是,你付的是24小时的费用,没住的时间却被酒店拿走了。这正是许多酒店入住率超过100%的秘密所在。事实上,即使酒店没卖钟点房,那些时间也被浪费了。

千屿的做法是,在下单时就询问入住时间,并把之前时间做成钟点房,减免房客的房费。换句话说,如果你晚十点后才能入住,就只要付十点后的房费。千屿通过这种精细化运营,释放了更多钟点房资源。

对房客来说,房费更少了,自然有吸引力。对千屿,这则是利润的巨大提升。

目前,千屿通过这种精细化运营,能将入住率保持在90%左右。甘宜哲认为这是个令人满意的数字:入住率太高,说明房价太便宜了;太低,则浪费了房间。

自建装修+仓储,让装修周期缩短到20天

甘宜哲估计,今年模仿者就会蜂拥而至,因此要快速扩大规模。自然,千屿不可能用融到的钱投入物业重资产。因此它开放了加盟制,来吸引持有优质物业的投资者。

通常,传统酒店都是从营收抽成,自己旱涝保收,加盟者承担亏损。千屿则给出了“从盈利抽成”的优渥条件。它自认能赚到钱,分蛋糕也更加慷慨。

甘宜哲透露,加盟者如果投资中端酒店,前置成本(如装修)一间房就要12到15万元,一般需要4年以上才能回本。千屿则能做到1年半回本,把前期投入缩减到3到4万元。

据称,目前来谈加盟的人络绎不绝。排到五一期间的已有100多套房,排到七月的则有一两千套。千屿会挑其中核心地段的优质物业合作。“主要是装不完。”甘宜哲说。

对传统酒店,装修在资金和时间上都是一大成本。千屿则自建了装修团队,自己雇佣设计师和工程监理,来保持统一的酒店风格。

此外,千屿还在武汉组建了物流仓储,称之为“飞屋计划”。通常,酒店装修要等所有物料到齐。千屿则先买下可能延误的物料,存储在“飞屋“中。待真正装修时,所有物料打包成一个订单,门对门送达。

“你等一个门锁,可能就值1000块。但少租的几天,租金就要几千元了。”甘宜哲说,千屿的房间,从拿钥匙装修到上线只要20天,而传统酒店要3个月。

事实上,甘宜哲认为,这些苦活儿累活儿构成了千屿竞争力的一部分。“就像好学生,一定是脑子聪明+早下苦功夫。”甘宜哲给千屿总结的战略,正是“轻资产,重运营”。

结语

甘宜哲强调,千屿做的是优质房间的“供应商”,而非平台。“好房间不愁卖,流量与供应一定是此消彼长的。”千屿的所有房间,只要上线OTA或短租平台,都会在3天内有渠道经理来谈合作。

共享住宿空间品牌千屿Islands获千万元A+轮融资

值得一提的是,千屿的团队在各部门都是“创业者+资深从业者”的组合。

目前,千屿的团队成员已达百人。

创始人兼 CEO 甘宜哲,90 后连续创业者,毕业于北大法学院,有人工智能创业经历。

COO 胡巍锟,前爱日租(中国最早的短租平台)首席运营官,前携程非标全国销售总监。

副总裁邹维刚、康又天,分别为前速八大区总经理、开发总监,有十余年酒店行业从业经验。

其余高管团队,均由从业经历十年以上的经理人组成,来自携程、百度、自如等企业。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