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访江苏省苏州高新区旅游局副主任邱波

旅游 中国旅游网 2018-05-06 17:41

记者:请您先简单谈一下高新区旅游现状,以及今后工作的定位和发展方向。

邱波:因为原来高新区是以加工贸易为主的一种模式,所以现在的主要方向就是配合产业机构的转型升级,通过打造服务业,特别是把旅游业作为服务业的重要突破口来加强培育新的旅游的产品,完善老的旅游的景点。通过这样的改变使高新区的旅游作为一个平台,真正使得高新区成为中外客商投资的热土,全体市民安居乐业的选择,一个新的天堂,所以高新区现在的口号叫“真山真水新苏州,旅游休闲新天堂”。近些年来,高新区围绕着精彩三带:环运河、环阳山、环太湖,开发旅游景点的一个总的定位都是一样的——这个定位就是把高新区的旅游业作为城市居民郊游的首选旅游目的地。从这样的品牌定位来加以开发,正因为有这样的定位,所以今后所有的景点、景区旅游产品的开发都是从休闲养生、农家乐入手,让从农村出来闯荡大城市的居民可以感受到家乡的温暖。让一直在城市中生活的居民在享受农业大自然风光的同时,真正感受到农业的乐趣。这种理念的农家乐并不是像人们以前认为的,吃一个农家菜就叫农家乐,真正的农家乐应该而是在感受农业大自然风光的同时,享受到一种快乐。

记者:通过您的介绍,看来目前高新区的旅游业已经形成了一定的规模,在“十三五”期间高新区在旅游工作思路上有什么规划呢?

邱波:很久以前高新区就打造了一个人造的景观“苏州乐园”,当时在东方电视台打的广告语就是:去迪斯尼太远,到“苏州乐园”。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幸福指数的不断提升,开发区建设的逐步推进,“十三五”期间我们提出来要把旅游业真正培育成为服务业当中的重点支柱产业,加以培养。所以在刚刚出炉的《高新区旅游规划》当中就提出了服务业的打造,首先要规划引领,再进行资源的整合。按照就是城市居民郊游的首选目的地这样一个定位,那么我们就按照精彩三带,刚才我推及了精彩三带,一是沿沿太湖的大湿地休闲度假的旅游带。第二个沿大阳山带叫做“养生乐活”,以温泉为特色,以马涧的山水资源为依托,让人民在休假的期间舒心养生。第三个要打造运河风光带,首先是打造成一个商贸的繁荣区,融合吃、住、娱、购、浴,这样几个要素。所以今高新区的旅游业的发展,就是将围绕着这个精彩三带来加以展开。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