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内蒙古多伦县副县长何明鉴:抓住“一带一路”机遇 拓展旅游新业态

旅游 中国旅游网 2018-05-06 17:41

记者:多伦曾经是“茶叶之路”、“古丝绸之路”的节点城市,在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新战略背景下,多伦有哪些新思路、新战略、新部署?

何明鉴:多伦因庙而兴、因商而盛,曾是万里茶道、草原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城市,这里曾经商队、游客川流不息,茶叶、丝绸贸易络绎不绝,被誉为清代中国北方重要的“漠南商埠”。当前,在国家深入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新形势下,多伦作为内蒙古对内开放和草原丝绸之路向北延伸的重要窗口,拥有独特的优势、潜力和空间,必将在融入和服务国家战略中发挥重要作用。我们主动把多伦放到区域发展大格局中,科学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思路,确立了实施以绿色经济带动为主体、以特色城镇建设和文化旅游发展为两翼的发展战略。今后,我们将紧紧围绕“一体两翼”发展战略,抓住“一带一路”历史性机遇,加快“走出去”和“引进来”步伐,加强与京津冀等地全方位、多领域对接合作,在融入国家战略和区域大局中厚植多伦发展新优势,推动产业承接、旅游开发、市政建设等领域取得更大成效。

记者:多伦在利用“北京三小时经济圈”的地理条件,打造“北京后花园”,拓展运动休闲、体育旅游产业方面有哪些举措与计划?

何明鉴:多伦位于北京正北方,与首都直线距离180公里,素有“京北后花园”的美誉。长期以来,北京一直是多伦发展旅游的主要客源地。通过近期举办的一系列活动,不仅实现了多伦冬季旅游“零突破”,更提升了多伦旅游形象、旅游品牌,向着“叫响京津冀、闻名全中国”的目标迈进了一大步。随着进京一级公路建成通车和客运铁路即将全线贯通,多伦在加强与北京交流合作、拓展京津冀旅游市场方面,呈现出更好的合作优势、更大的发展空间。我们将围绕打造京北旅游胜地目标,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切实加强与北京各大机构、大企业、大旅行社的合作,争取更多文化旅游、体育赛事活动落地多伦,不断探索创新多伦旅游发展新路径、新业态。

记者:多伦的旅游黄金季相对较短,在延长黄金旅游季、吸引更多游客来多伦、延长游客在多伦逗留上,政府有什么想法与举措?

何明鉴:目前,由于资源挖掘不够、产品开发不足等原因,多伦旅游还停留在观光游、夏季游、过境游阶段,优势尚未充分显现、潜力有待进一步释放。今后,我们将依托县域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统领,抓精品、强龙头、创品牌、带全域,推动“一季游向四季游、观光游向休闲游、景区景点游向全域旅游转变”,大力发展休闲度假、健康养生、生态观光、文化创意等产业,推进旅游与文化体育、农林水利、医疗保健、影视娱乐等融合,不断拓展现代旅游新业态、满足游客多元需求。同时,我们将构建“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全民共享”机制,策划引进一批文化旅游、体育赛事活动,使多伦一年四季赛事不断、游客不断。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