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北难停“烤箱”模式 华南雨水频繁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6-03 10:12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明天(3-4日),江南、华南将陆续出现中到大雨,高温基本被消灭;同时,北方却依然难逃高温,今天华北一带热力稍减,但明天起,高温天气又将增多,并扩大至黄淮,局地气温甚至冲击40℃。

东北告别高温 华北高温明起再发威

华北难停“烤箱”模式 华南雨水频繁

昨天,北京继续晴晒,游客纷纷打伞遮阳。

受高压脊影响,连日来,东北的气温一片火热。哈尔滨迎来今年首个高温,偏早程度历史罕见,而内蒙古兴安盟以及黑龙江西南部的部分地区更是挑战了40℃的高温,燥热难忍。

不过,随着冷空气的到来,今天,东北就将从高温炙烤中彻底解脱出来。预计内蒙中东部、东北西部等地都有比较明显的气温下滑,降幅普遍达到8-12℃,局地15℃以上。在冷涡影响下,这份凉爽也将贯穿下周。

对同样饱受高温炙烤的华北来说,想借助冷空气摆脱高温则没那么容易,今天的最高气温虽然被打压至35℃以下,但明天起,高温又将“复燃”并逐渐增多,随后还将席卷黄淮地区。预计5-7日,华北、黄淮北部将出现35-38℃、局地40℃的高温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展望未来一周,在华北平原及周边地区,高温都将是天气舞台上的霸主。受到高温少云天气的影响,白天太阳辐射强,中午至下午时段会有臭氧污染,敏感人群尽量减少外出;这种高温炎热天气会延续到高考期间,考生们要提前做好考试期间应对暑热天气的准备。

华南雨水频繁 局地暴雨或大暴雨

刚刚过去的5月,对于华南来说应该是个痛苦的回忆,本该频繁出现的降雨被异常的高温闷热天气所取代。不过,从6月1日开始,随着降雨逐步成为主角,高温也渐趋式微。监测显示,昨天广东中西部、广西中南部和西部、云南东部及福建西南部等地出现大到暴雨,广西百色、玉林及云南文山等局地大暴雨(120~210毫米),上述地区最大小时降水量50~97毫米。

今天白天,华南雨水暂歇,但从今天夜间至5日,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等地自西向东将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雨量以中到大雨为主,局地暴雨或大暴雨。

此外,3日白天至夜间,华南部分地区、贵州南部、云南等地部分地区有分散性大雨或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西南地区大部、江南中南部、华南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华南北部和中部等地的局地有大雨或暴雨(100~120毫米),上述局部地区将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华北难停“烤箱”模式 华南雨水频繁

明天,雨水继续向东推进。预计云南大部、贵州东南部、广西西北部、江南大部、广东南部沿海、海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上述局部地区将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此外,南海热带扰动已于昨天加强为热带低压,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发展为今年第4号台风(热带风暴级),并逐渐向海南岛东部一带沿海靠近。

可能会在高考前后影响海南、广东等地。关于台风登陆的时间和地点可能还会有一些不确定性,需继续保持关注。

受其影响,3日至5日,南海大部海域、北部湾、琼州海峡将有7~9级、阵风10~11级的旋转风。4日夜间起,海南岛、华南南部沿海将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华北难停“烤箱”模式 华南雨水频繁

气象专家提醒,本轮降水过程可能会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地强对流天气,需关注临近预报,加强防范。同时,降水可能造成道路湿滑、路面积水等,出行需多加留意。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