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海热带低压奔袭海南 强风暴雨或扰高考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6-03 16:18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日)下午两点,南海热带低压生成,强度还在继续加强中,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发展为今年第4号台风(热带风暴级),并逐渐向海南岛东南部一带沿海靠近,可能成为今年登陆我国的首个台风,将给海南带来强风暴雨,或对高考造成一定影响。

南海热带低压奔袭海南 强风暴雨或扰高考

为此,6月2日17时,海南省气象局发布台风四级预警。根据《海南省防汛防风抗旱应急预案》有关规定,省“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6月2日18时起启动防汛防风四级应急响应。请各有关部门按照《海南省防汛防风抗旱应急预案》职责分工做好责任落实及应急处置工作。

中央气象台预计,受其影响,3日至5日,南海大部海域、北部湾、琼州海峡将有7~9级、阵风10~11级的旋转风。4日夜间起,海南岛、华南南部沿海将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由于目前季风也比较活跃,再加上台风本体带来的降水,未来海南沿海地区的降雨会比较猛烈,且持续时间比较久。预计,海南的降雨从4日夜间会一直持续到10日,其中5-8日雨势最猛,且海南西部的降雨要强于海南东部,其西部的过程累积雨量或将达到400-600毫米。

南海热带低压奔袭海南 强风暴雨或扰高考

气象专家提醒,降雨最强的阶段恰好是在高考期间,考生和家长们要提前做好相应的准备。除了降雨之外,今后三天,南海大部海域、北部湾、琼州海峡将有7~9级、阵风10~11级的旋转风。相关海域及过往船只需要防范大风影响,华南沿海则要密切监视台风动态,提前做好防范准备。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