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郑州旅游局回应天价旅游宣传片“乌龙”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6-04 14:43

 

郑州旅游局回应天价旅游宣传片“乌龙”

郑州市旅游局正面回应用错视频素材而引起的“乌龙”事件。6月2日,郑州旅游局官方微信发文《关于新版郑州宣传品片问题的说明》,对于部分网友反映比较集中的宣传片素材版权以及镜头使用错误等问题,已要求制作方重新审核,尽快作出说明和答复。

据了解,今年5月29日,郑州市旅游局官方微博发布了一条长达6分钟的2018新版郑州旅游宣传片。有网友发现,当该宣传片播放至4分26秒之后,视频中把开封的“清明上河园”,混淆当作了郑州航空港区的“园博园”。

当这一“乌龙”事件被曝光后,迅速引发关注。郑州旅游宣传片制作方中视金桥相关负责人曾向媒体发声,承认视频信息的确存在错误。该负责人指出,早前中视金桥作为旅游宣传片制作方曾申请过航拍郑州园博园,但园博园位于机场附近,有禁飞的要求,因此审批非常难。同时碍于视频制作周期紧张,制作方选择从素材公司购买素材。最后由于编导马虎,审片时间紧张,造成素材出现错误。

值得一提的是,除郑州旅游宣传片的视频内容出现错误外,该宣传片高达348万的项目中标金额同样引发众多网友吐槽。公开资料显示,今年3月,郑州市旅游形象宣传片拍摄项目发布招标公告,中视金桥以348万元中标,宣传片制作工期为30天。

业内因此有声音质疑,付出上百万的宣传片制作费用,却发生因“马虎”而引起的乌龙事件,除制作方的专业度令人怀疑外,该项目招标过程恐有失严谨。

对此,中视金桥相关负责人曾针对高额的中标费用解释称,此次发布的宣传片实际共包括15秒、30秒、10分钟三个版本,四项内容合计中标价为348万元。目前,公司已经向郑州市旅游局发函致歉,并紧急重审、修改出错的宣传片。而郑州旅游局也在6月2日的声明中,针对此次旅游宣传片的招标过程表态称,整个项目招投标是按照法律法规规定的程序,由第三方按照“公正、公平、公开”原则进行。目前,针对本次宣传片把关中暴露出的问题,郑州旅游局正在纠正错误中。北京商报记者 肖玮 武媛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