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受热带低压影响 海南明后天将迎强风雨局地特大暴雨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6-04 14:36

中国天气网讯 受南海热带低压影响,今天(4日)海南天气阴沉,全岛多云有雷阵雨。预计明后两天,海南将迎强降水,局地大暴雨甚至特大暴雨,提醒市民尤其是考生注意防范。

受热带低压影响 海南明后天将迎强风雨局地特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最新消息,南海热带低压的中心今晨8点钟位于海南省三沙市(西沙永兴岛)西偏南方大约210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1002百帕。预计它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加强,4日夜间到5日白天将发展为台风(热带风暴级),6日白天登陆或擦过海南岛东部(热带风暴级,20-23米/秒,8-9级),然后向广东西部一带沿海靠近。

受该南海热带低压影响,今天海南天气阴沉,全岛多云有雷阵雨,明后天强风雨来袭。海南省气象台预计,5日,海南岛东部地区阴天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其余地区中到大雨、局地暴雨。6日,西部、南部和中部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其余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预计台风影响期间(5~9日),海南局地雨量将达550~700毫米。

除了强降水外,海南还将迎来大风。5日,北部湾海面,海南岛四周海面风力7~8级、阵风9~10级;其中热带气旋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8~9级、阵风10~11级。6日,北部湾海面,海南岛四周海面风力7~8级、阵风9~10级;其中热带气旋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8~9级、阵风10~11级。

目前该热带低压移速较为缓慢,后期又受双台风影响,路径仍存在不确定性,但会对海南省造成较长时间的风雨影响,特别是降水,高考在即,提醒有关部门和市民尤其是考生需切实做好防御准备。(文/王丽文)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