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年广西芒果上市时间预报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6-16 15:48

中国天气网讯 夏季可谓是水果盛产的季节,各种水果缤纷上市。广西作为我国第一大芒果产区,6月中旬后各品种芒果将陆续批量上市,预计比去年提前约7~12天。

广西百色被誉为“中国芒果之乡”

作为著名的热带水果,芒果喜温暖喜光照,忌霜寒,适宜种植在年平均气温高于20℃,最冷月平均气温超过15℃,终年无霜的地方。除此之外,冬春适度干旱,夏秋湿润,也是芒果栽培的理想气候条件。

2018年广西芒果上市时间预报

广西是我国第一大芒果产区,主产区分布在百色、南宁、钦州等市,其中以百色的右江区、田阳、田东、田林等县(区)最为集中。芒果在百色的种植历史已有三百多年,“百色芒果”获得了地理标志产品,多个产区也先后被授予“中国芒果之乡”称号。

今年广西芒果或提前7~12天上市

去年冬季广西气候相对干冷,在芒果花芽分化期未出现霜冻危害,也没有高温暖害;3~5月气温偏高,日照时数偏多,降雨量偏少,对芒果开花授粉、幼果发育和果实膨大十分有利。预计今年广西芒果将于6月中旬后陆续批量上市,比去年提前约7~12天,总产量较去年有所增加。

2018年广西芒果上市时间预报

吃芒果如何防过敏

芒果中含有醛酸、果酸、芒果蛋白等物质,其中醛酸容易导致皮肤过敏,症状多见于口周(双侧口角、上下颌或面颊部)。因此,在吃芒果时果肉可切成小块直接送入口中,避免沾到脸部皮肤;吃完芒果后应漱口、洗脸,以避免果汁残留。

2018年广西芒果上市时间预报

芒果的花样吃法

芒果除了鲜食外,还有很多花样吃法,跟其他食物搭配起来也很美味。(策划:袁丽军 苏永秀 文案:唐晓珊 王举兵 设计:刘英轶 审核:穆宏 刘珺 崔丽丽 监制:张硕 余晓芬 数据来源:广西气象减灾研究所 百色芒果研究院 百色市气象局)

2018年广西芒果上市时间预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