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考周第4号台风将给广东海南带来长时间猛烈降雨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6-05 16:11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5日)上午,今年第4号台风(热带风暴级)已正式编号,正逐渐逼近海南、广东一带,将带来猛烈风雨,给高考带来不利影响。

南海热带低压于今天(5日)上午8点钟在南海中部海面加强为今年第4号台风(热带风暴级),10时,其中心位于海南文昌以南大约230公里,北纬17.5度、东经111.1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6百帕。

高考周第4号台风将给广东海南带来长时间猛烈降雨

预计,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将有所加强,5日夜间到6日上午擦过或登陆海南东北部沿海(热带风暴级,中心附近最大风力20-23米/秒,8-9级),6日下午至7日早晨登陆广东西部沿海(热带风暴-强热带风暴级,中心附近最大风力20-25米/秒,8-10级)。

受其影响,昨天下午15时,琼州海峡航线全线停航防台避风,预计持续到8日。

中央气象台预计,5日14时至6日14时,南海中西部和西北部海域、西沙群岛和中沙群岛附近海域、北部湾、琼州海峡以及海南岛东部和北部沿海、广东西部沿海、广西沿海将有6-7级大风,其中,南海中西部和西北部海域、琼州海峡以及海南岛东部和北部沿海、广东西南部沿海等地的部分海域或地区的风力有8-9级,阵风可达10-11级。此外,海南岛、广东南部沿海、广西东南部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西南部沿海和海南岛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有特大暴雨(200-280毫米)。

高考周第4号台风将给广东海南带来长时间猛烈降雨

目前季风比较活跃,再加上台风本体带来的降水,未来海南、广东沿海地区的降雨猛烈,且持续时间较长,海南和广东的降雨从4日夜间会一直持续到9日。7-9日为较大范围区域性降雨,降雨更为集中。预计海南、广东中部和沿海的部分地区累积雨量可达300毫米,局地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提醒参加高考的学生和家长需提前做好应对准备,以免降雨影响赶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