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主雨带将转移至长江流域 华北东北雷雨频发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6-17 09:25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7日)进入端午假期第二天。今明天,全国无大范围高温天气,但湖南、江西部分地区有35℃高温,体感闷热。同时,全国降雨逐渐增多。今起至20日,四川盆地东部至长江中下游一带将有一次强降雨过程,湖北、安徽部分地区有暴雨。东北华北则多雷阵雨天气,福建、广东沿海有大到暴雨,端午出行需多加防范。

南昌长沙将现高温天 华北天气转清凉

主雨带将转移至长江流域  华北东北雷雨频发

昨天,江西天气炎热,新余市分宜县洋江镇的龙舟队在洋溪河上比赛。

今明天,全国大部地区气温适宜,没有大范围高温天气。但毕竟已是6月中旬,黄淮、江淮、江汉、江南中西部等地天气炎热,局地有高温出没。省会级城市中,长沙今明天最高气温将达35℃,南昌明天气温也将达34℃,体感闷热。不过这种情况不会持续太长的时间,随着降雨增多,江淮、江南一带的炎热现状将得到明显改善,最高气温跌至30℃以下,天气凉爽许多。但是对于河北、山东等地来说,炎热持续,假期过后高温还将再度发展增多,注意做好防暑的准备。

东北、华北北部至内蒙古河套一带端午假期多雷雨和强对流天气,局地还有可能遭遇大到暴雨,在雨水的压制之下,气温将维持在正常或是偏低水平。以北京为例,今天最高气温将达31℃,18日就降至27℃,体感清凉。

同时在西南及华南地区,今明天依然是降雨不断,气温比较稳定,没有太大的起伏波动。但是,假期过后,华南地区将逐渐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气温将陆续回升,高温将再度来袭。省会级城市中,南宁、海口等19日起都有可能遭遇连续的高温天气。

雨带逐渐北抬至长江中下游地区 福建广东沿海有暴雨

今天起,全国降雨逐渐增多,主要分布在华北东北、长江流域及华南沿海地区。

主雨带将转移至长江流域  华北东北雷雨频发

东北华北等地的降雨主要以雷阵雨为主。中央气象台预计,今明天,东北地区大部、内蒙古东部、华北中北部等地多雷雨天气,局地有大雨或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水量20~4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受西南涡东移影响,今天起至20日,西南地区降雨增多,并逐渐向长江中下游一带扩展。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陕西南部、四川盆地中东部、河南西部、湖北西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陕西南部、四川盆地东北部、湖北西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

主雨带将转移至长江流域  华北东北雷雨频发

明天,雨区向湖北、安徽一带转移。预计,陕西东南部、黄淮西南部、江汉、江淮西部、江南西北部、四川盆地东部和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北中部和西南部、重庆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30毫米),上述局部地区将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18日起长江中下游多地降雨逐渐增多,恰逢假期返程日,道路湿滑,自驾出行需注意行车安全。展望后期,21-23日,长江中下游地区仍有较强降雨,需防范内涝、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此外,华南沿海风急雨大,预计今明天,广东东部和福建南部、海南岛、台湾岛、西藏东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提醒端午期间出游的游客遵守景区安排,风浪大时切勿出海游玩,注意自身安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