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端午假期国内旅游收入达362亿元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6-19 11:59

 

端午假期国内旅游收入达362亿元

端午三天假期,民宿主题游、海岛休闲游等成为国内游客热选项目。6月18日,北京商报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获悉,端午期间,大众出游热情高涨,旅游市场持续升温。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数据中心综合测算,端午三天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8910万人次,同比增长7.9%;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62亿元,同比增长7.3%。

其中,就国内旅游方面而言,民俗文化活动成为端午假日亮点,以观农景、赏农俗、干农活、品农味、采摘新鲜瓜果、体验田园生活等为特色的城市周边游、乡村游、短途自驾游继续受到游客青睐,成为端午假日首选。同时,随着高考结束、暑期将至,海滨城市成为端午期间亲子度假的重要目的地。三亚、厦门、北海、青岛、大连、日照、珠海、秦皇岛、宁波等城市迎来大量游客。

另从出境游方面来看,近程的东南亚海岛如普吉岛、巴厘岛、苏梅岛等最受游客追捧。调查显示,更多游客关注海岛旅游的品质,旅游消费升级趋势明显。如沙滩、餐饮、游泳、温泉、健身等度假休闲内容成为选择海岛旅游目的地时的重要参考因素,海滩别墅、浮潜、海钓等深度旅游体验也愈加受到游客欢迎。此外,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已经开幕,加上俄罗斯对持票外国观众实施免签政策,带动了“世界杯旅游热”,赴俄罗斯旅游线路迅速升温,成为同期出境旅游新亮点。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全域旅游理念,加强优质旅游建设,国内各地方政府多措并举,以保障端午假日旅游产品和服务供给充分,主要包括强化假日旅游安全保障和市场监管;加强假日旅游产品供给;完善假日旅游公共服务;做好假日旅游宣传引导等。文化和旅游部指出,端午假日期间文旅产品丰富、旅游服务高效便捷、旅游市场安全平稳,“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假日旅游工作目标已基本实现。北京商报记者 肖玮 武媛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