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庆遭遇大范围暴雨 嘉陵江流域或将明显涨水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6-19 14:34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8日)重庆巴南等18个区县出现暴雨,预计今明天,部分地区仍有中到大雨,最高温难超33℃。同时,由于上游四川境内近日也频繁遭遇强降雨袭击,明天嘉陵江流域将迎来明显涨水过程。

昨天,重庆东北部出现大雨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中部、西部偏南及东南部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监测显示,全市共有15个区县的281个雨量站出现暴雨,其中开州、云阳、奉节、巫山等4个区县的67个雨量站达大暴雨,最大雨量出现在巫山的田家,达208.2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出现在巫山的金坪,达60.5毫米/时。

重庆遭遇大范围暴雨 嘉陵江流域或将明显涨水

昨天强降雨致重庆巫山三溪乡九镇村主公路垮塌。(图/马玉龙)

不仅是重庆境内,上游四川境内近日也频繁遭遇强降雨袭击。来自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消息称,受强降雨影响,预计明天重庆境内渠江、嘉陵江将出现一次明显涨水过程:渠江罗渡溪(二)站将于20日5时出现最高水位206.31米,较18日8时上涨3.82米;嘉陵江北碚(三)站将于20日5时出现最高水位179.03米,较18日8时上涨5.08米;童家溪站将于20日8时出现最高水位172.74米,较18日8时上涨4.43米;磁器口站将于20日9时出现最高水位168.67米,较18日8时上涨4.45米。以上站点均未超警戒水位。

重庆遭遇大范围暴雨 嘉陵江流域或将明显涨水

今天上午,重庆主城天空阴沉。(图/向小敏)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重庆长江沿线以南地区阴天有阵雨或分散阵雨,雨量普遍小雨,东南部部分地区中雨到大雨,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明天,中西部及东南部小雨到中雨,局地大雨,东北部阴天间多云;后天偏西及偏南地区小雨,东北部阴天到多云,其余地区小雨转阴天。未来三天全市最高气温难超33℃。

专家提醒,未来几天重庆仍多阴雨,市民需关注临近预报并注意交通安全;另外重庆市渠江、嘉陵江流域将出现一次明显涨水过程,市民切不可随意靠近江边,以免受到波及。(文/向小敏)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