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奥集团强势入股 西藏旅游控股股东可能生变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6-19 14:51

6月19日,西藏旅游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于6月16日收到控股股东国风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风集团”)的通知。获悉国风集团及其他股东正在共同筹划重大事项,该事项可能导致西藏旅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公告指出,国风集团与西藏考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考拉科技”)共同筹划转让所持有的西藏国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风文化”)、西藏纳铭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纳铭”)100%的股权,受让方均为新奥控股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奥控股”)。

截至目前,国风文化持有西藏旅游股份数量为2601774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46%;西藏纳铭持有该公司股份总数为2014094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87%。上述重大事项完成后,新奥控股将通过间接持股的方式获得该公司股份4615868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34%,从而可能导致西藏旅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今年5月,西藏旅游为了减轻酒店重资产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公开出售下属的五家酒店:喜玛拉雅路拉萨酒店、喜玛拉雅路雅鲁藏布大峡谷酒店、喜玛拉雅路普兰国际大酒店、喜玛拉雅路冈仁波齐酒店,以及公司控股子西藏公司巴松措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下属的喜玛拉雅路巴松措度假酒店。6月,新绎七修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绎七修”)以6.49亿元的价格接收这5家酒店,而新绎七修的主要股东是新奥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业内人士分析,此次国风集团与考拉科技转让股权,或可解读为新奥集团对西藏旅游的实质性接管。北京商报记者肖玮 武媛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