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艾云尼”外围影响江西 多地强降雨引发洪涝灾害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6-08 16:14

中国天气网讯 受今年第4号台风“艾云尼”外围影响,7日开始,江西多地遭遇强降雨,致部分乡镇出现洪涝灾害。预计,今明天雨水还将频繁现身,需注意防范次生灾害的发生。

监测显示,昨天8时至今天8时,江西普遍出现了中到大雨,全省累计降雨量平均达20.8毫米。其中宜春市东部、九江市南部、鹰潭市、吉安市和赣州市北部普降大到暴雨,井冈山累积雨量达156.1毫米,达到大暴雨的量级。

“艾云尼”外围影响江西 多地强降雨引发洪涝灾害

8日7时,吉安市泰和县苏溪镇上宏村水位暴涨(图:曾庆林)

受强降雨影响,井冈山、泰和、遂川等多个乡镇江河水位上涨,出现洪涝灾害。其中遂川县衙前镇供电通讯设施中断,部分道路塌方和损坏,据衙前镇镇政府统计,截止到8日上午9点,当地受灾人口约1万人,紧急转移1300多人。强降雨还导致井冈山多地出现山体滑坡,给出行带来了较大影响。

“艾云尼”外围影响江西 多地强降雨引发洪涝灾害


井冈山市下七乡组织转移群众(图:王瑞)

江西省气象台预计,未来雨水还将频繁袭扰,其中今天白天除了景德镇、上饶、鹰潭、南昌、抚州五市以外,全省其他市还将遭遇较明显的降雨,其中吉安市还可能遭遇大到暴雨,需注意防范。

今天晚上,赣州、吉安两市有小到中阵雨,局部乡镇可能遭遇短时强降水,全省其他地区以阵雨为主。

明天全省大部分有阵雨,九江、宜春、南昌、上饶、新余、萍乡、鹰潭、景德镇以及吉安、抚州两市北部还会出现中雨。

由于降雨持续时间长、短时降雨强度大,山区以及已经出现洪涝灾害的地区需加强防范,注意巡查,谨防次生灾害的发生。(文:胡小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