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多家旅企启动大阪地震紧急预案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6-20 10:59

北京商报讯(记者关子辰)随着暑期的临近,赴日旅游即将迎来高峰期,而大阪发生的地震让一些游客表现出担忧。对此,多家旅游企业启动了紧急预案,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地震对赴日游影响不大。

日本当地时间6月18日早上7时58分(北京时间6时58分),以大阪府北部为震源,发生里氏6.1级地震,震源深度为10公里,属极浅层地震,大阪府、奈良县、京都府等地区震感强烈。在大阪地震发生半小时之后,日本政府举行紧急记者会宣布灾情,表示此次地震并没有造成重大的灾害。

地震发生后,多家旅游企业启动重大突发事件保障预案,各地分子公司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多种方式,紧急逐一联系相关游客及家人,经确认,目前尚未发现安全事故。携程、中青旅遨游网、途牛、美团旅行等OTA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对已预订参团、自由行、机票、民宿酒店等产品并在一周内赴大阪旅行的客人发出了安全提示,提醒所有游客务必关注地震相关信息,注意旅途安全。

携程旅游安全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还表示,第一时间启动重大自然灾害应急预案,并启动了重大灾害旅游体验保障金,预订了门票等当地玩乐产品受到地震影响的游客,可以免费退订,相关损失由携程承担。据了解,美团旅行还承诺,所有6月18日前通过美团旅行、美团、大众点评预订的日本大阪未入住酒店订单,如果需要取消,美团旅行将尽力与酒店及供应商协调,目的地美食、目的地门票、目的地一日游、当地用车等,需要取消的均可联系客服进行取消。众信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地震对赴日游整体影响不大。此外,一些航空公司,如东方航空、吉祥航空均已发布免费退改签公告。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提醒领区内中国公民注意安全,密切关注电视、广播、手机等发布的地震警报,采取必要的安全防范措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