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海正式“入梅” 今天局地有大到暴雨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6-20 15:20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9日),上海宣布正式进入“梅雨季”,预计今天白天,阴雨天气持续,全市有阵雨或雷雨,局地大到暴雨,并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到了傍晚,雨势将有所减弱。受其影响,升温乏力,今天最高气温在24℃左右。

昨天下午,受东移降雨云团的影响,上海部分地区出现雷雨和短时强降水。上海中心气象台先后发布了雷电、暴雨、大风黄色预警信号。这场降水作为雨季的开场,宣告了上海今年“梅雨季”的到来。

上海正式“入梅” 今天局地有大到暴雨

今天上午,上海已出现降雨,市民打伞出行。

今天,全市仍将继续阴雨模式。上海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并于今天8时38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累积雨量将达50毫米左右。傍晚起雨势减弱,转阴有时有阵雨,公众需携带好雨具。

明起三天,上海处于雨带北部边缘,以阴到多云有短时阵雨天气为主,24日起主雨带北抬至江淮地区,届时全市多雷阵雨。

上海正式“入梅” 今天局地有大到暴雨

受到降水打压,今天升温乏力,早晨全市最低气温普遍在22℃上下,今天全天温差小,预计最高气温在24℃左右。明起三天气温稍有回升,起伏不大,最高气温在27-28℃之间,最低气温为21-23℃。24日,最高气温可达29℃,最低气温为25℃。

气象专家提醒,上海进入“梅雨季”后,阴雨天气频繁,公众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随身携带雨具。空气湿度大,气温高,食物、物品需防霉变。若发生强降雨天气,很可能引发城乡积涝,公众出行需避开积水路段,途径山区和临水路段要注意防范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