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东持续性暴雨进入第5天 中东部仍有大到暴雨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6-09 13:21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9日)已是广东持续性暴雨第五天,广东中东部地区仍将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明起雨势减弱,但由于暴雨引发的地质灾害具有滞后性,预计未来几天广东尤其粤东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高。

5日以来,受台风“艾云尼”和季风共同影响,广东遭遇大范围、持续性暴雨天气。强降水给多地带来了严重水浸、造成出行不便,局地甚至出现山体滑坡。

广东持续性暴雨进入第5天 中东部仍有大到暴雨


8日,广东珠江三角洲市县和阳江、云浮、汕尾、河源等市出现了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开平市大沙镇多处出现山体滑坡,道路封闭。(图片来源:开平市交警大队)

据广东省民政厅统计,截至8日16时,受台风带来的强降雨影响,广东梅州、江门、阳江、湛江、云浮部分地区受灾。据统计,截至6月8日16时,我省受灾21.47万人,转移避险7.26万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3.64万人),因灾死亡5人,因灾失踪1人,农作物受灾面积3.67万公顷,直接经济损失4.6亿元。

昨天下午17时台风“艾云尼”已减弱为热带低压,但制造降水能力依然不弱。目前广东全省共有23个暴雨预警生效中,其中2个为暴雨红色,其余预警随雨带移动次第生效。

广东持续性暴雨进入第5天 中东部仍有大到暴雨

今天强降雨中心东移,粤东成为暴雨中心。广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广东珠三角和粤北东部市县有暴雨,部分县市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

明天随着台风残留涡旋移出粤东地区,降水范围和强度都将有明显减弱。预计粤东和梅州有大雨、局地暴雨,雷州半岛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余市县多云。

受强降水持续影响,目前广东大部地区土壤含水量极大,而暴雨引发的地质灾害往往具有滞后性,请继续关注持续降水引发的城乡内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防御工作;本周末如无必要,建议尽量不要外出,外出尽量避免去往山区以及易发生地质灾害的地区。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