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庆6月来日照时数较同期偏少七成 未来五天阴雨持续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6-21 16:26

中国天气网讯 6月中旬以来,重庆平均降雨偏多,平均日照时数较历史同期偏少七成,西部部分地区已出现连阴雨天气过程,造成了水稻分蘖受阻,病虫害防治效果偏差等不利影响。预计未来五天(21-25日),重庆大部持续阴雨,普遍为小到中雨,局地大到暴雨。

昨天,重庆各地出现小到中雨,中西部偏南及东南部局地有大到暴雨。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日08时,江津、南川、武隆、綦江等4个区县的11个雨量站达暴雨量级,其中,江津的月沱雨量最大,为138.0毫米,达大暴雨。

QQ图片20180621150120.jpg今天上午,主城渝北区有小雨飘洒,市民冒雨出行。(图/刘双娥)

据重庆市气象局气象信息与技术保障中心数据显示,6月中旬以来,重庆平均降水量为63.2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近三成,大部地区降水日数偏多;平均日照时数为10.5小时,较常年同期偏少了七成,西部大部地区有日照天数不足3天。沙坪坝、大足、荣昌、万盛已经出现了连阴雨天气,造成了水稻分蘖受阻,病虫害防治效果偏差等不利影响。

20180621082815330_重庆-无水印_副本.jpg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五天(21-25日),重庆大部地区将继续阴雨天气,普遍为小到中雨,局地大到暴雨。西部、中部偏南及东南部地区五天累计雨量为50~80毫米,局部地区达120毫米以上。可能还将造成水稻分蘖减少,玉米抽穗扬花受阻,在土作物生长发育不利等影响。

农事专家提醒,重庆连日的阴雨天气,各地应注意加强病虫害监测,发现病虫危害要及时防治,并在雨后及时清沟理墒,降低田间湿度。同时加强中稻水浆管理,追施拔节肥,保证充足的营养供应,以减轻阴雨寡照的不利影响。密切关注玉米扬花时间和天气情况,必要时采取人工干预,促进玉米扬花授粉。(杜欣苓/文)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