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黄山旅游拟购太平湖文化56%股权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6-22 13:52

 

黄山旅游拟购太平湖文化56%股权

黄山旅游有望扩大业务版图。6月21日,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安徽长江产权交易所参与受让黄山太平湖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平湖文化”)56%股权。

公告显示,太平湖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标的公司” )是黄山市黄山区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黄山区国资委”)下属的控股公司,黄山区国资委持有其 100%的股权。近日,黄山区国资委将其所持的56%股权在安徽长江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挂牌价格为 1.12亿元。

太平湖文化经营范围包括经营范围:旅游接待服务,景区门票,旅游项目建设,景点开发等。截止到 2017 年 12 月 31 日,太平湖文化亏损86.89 万元;而截止到2018年3月31日,太平湖文化营业收入31.80万元,净利润为-241.28万元。可见太平湖文化目前处于营收能力不足,业绩持续亏损的状态。

对于此次参与受让股权交易,黄山旅游表示,此举符合该公司战略发展需要,将进一步增强双方旅游资源之间的协同联动效应,助于加快黄山市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落实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发展战略、推进黄山旅游转型升级。

北京商报记者发现,黄山旅游近几年虽然业绩未出现亏损,但2015年-2017年,该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出现增幅收窄,同比增幅分别为41.36%、19.04%、17.6%。对此业内分析人士指出,黄山旅游以观光为主,而太平湖文化以度假为主,黄山旅游拟参与受让太平湖文化,可在同区域内形成“山+水”的业务互补,并引导旅游市场向“观光+度假”方向转型。黄山旅游进行同区域收购,未来在市场整合和管理方面也易于形成联动,扩大市场份额,增强企业盈利能力。但同样值得关注的是,太平湖文化目前整体状态颓弱,此次受让交易完成后,黄山旅游能否通过资金投入、市场资源共享使太平湖文化恢复良性运营,有待观察。北京商报记者 肖玮 武媛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