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奥冬季训中心项目披露建设进度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6-22 10:24

 

冬奥冬季训中心项目披露建设进度

2020年北京冬奥会冬季训中心项目涵盖的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冰壶、冰球等冬奥训练场馆及相关配套服务设施,目前建设工作正快速推进中。6月21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冬奥组委会获悉,由精煤车间改造的短道、花滑、冰壶训练馆目前已完成外幕墙玻璃安装和室内精装修工作。

具体来看,花滑训练馆冰面制作已经完成,国家花滑运动员计划于6月22日进场训练;速滑训练馆处于制冰阶段,速滑运动员计划6月24日进场训练;冰壶馆已具备制冰条件,计划6月21日开始制冰,冰壶运动员计划7月初进场训练;冰球馆目前已完成制冰机房施工,正在开展外幕墙施工,预计2019年6月完工,具备交付使用条件。

据了解,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训练中心及配套设施项目,工程建筑规模86849.08平方米,属于首钢老工业区改造项目。原址为首钢动力厂5锅炉及输煤、职工宿舍区域,改造后包含冰壶、花滑、速滑冰球四块冰场,配套运动员宿舍及停车场设施等。

首钢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工程部副部长胥延表示,冬训中心项目坚持保留、织补、创新的理念,以工业资源保留再利用为核心,充分利用老工业厂房,在保留原有建筑主要特征的基础上,通过修复、改造、加建等织补方式,建设符合国际比赛场地规格的冰上训练场馆和相关公寓配套。

此外,北京商报记者还了解到,冬训中心项目的四块冰场后续计划将训练场馆转为社会设施,向公众开放,同时也会成为能够承接综合赛事的永久性比赛场馆,延长场馆寿命。其中,冰球馆以原精煤车间厂房屋顶为原型,构筑新的场馆空间,可举办容纳5000名观众的正式比赛。所以在整体场馆设计上,既要保障近期国家队训练,还要考虑远期场馆的功能转换,走出“奥运场馆寿命短”的世界性难题。北京商报记者 肖玮 武媛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