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东广西将迎龙舟水 华北黄淮高温再袭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6-11 11:07

中国天气网讯 台风“艾云尼”影响过后,华南强降雨短暂停歇,但从明天(12日)起至15日,广东、广西将再次出现连续强降雨,迎来“龙舟水”。同时,华北黄淮一带将再度迎来高温晴热天气。

昨天开始,台风“艾云尼”的影响基本结束,广东、广西雨势明显减弱,但在江西中南部、福建西南部、广东东部、浙江中部及云南西南部等地仍然出现了暴雨,江西吉安和赣州、福建龙岩等局地大暴雨(100~170毫米)。

广东广西将迎龙舟水 华北黄淮高温再袭


10日清晨,福建龙岩长汀县新桥镇局部内涝。(图/梁承富)

尽管台风的影响已经结束,但正值华南前汛期,12日起,受西南季风主导的强降雨又将拉开帷幕,广东、广西一带在12~15日将出现连续强降雨,迎来“龙舟水”。

民间把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前后的较大范围降水过程称为“龙舟水”。这期间,南方暖湿气流活跃,北方还时有冷空气南下,冷暖气流交汇,往往会出现大而集中的降水。历史数据显示,在江南、华南多地,6月中旬是一年中降雨量最大的时节。临近端午小长假,需关注凶猛“龙舟水”可能引发的灾害。

中央气象台预计,11日08时至12日08时,西南地区中南部、华南西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云南西部、重庆南部、贵州南部、广西北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100~120毫米),上述局部地区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广东广西将迎龙舟水 华北黄淮高温再袭

12日08时至13日08时,华南大部、江南南部、华北东北部、四川西南部、云南中西部、西藏东南部、内蒙古东部偏南地区、新疆伊犁河谷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东北部、广东中东部、云南西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30毫米);上述局部地区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气温方面,华北黄淮在经历了周末短暂的凉爽后,本周气温将再次反弹,晴热天气将高调回归。其中,陕西、河南、山东等多地将再度感受高温炙烤,省会城市西安、郑州、济南未来两天均将迎来35℃以上的高温天气。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