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周末南方暴雨分散 京津冀等地高温回归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6-23 11:11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本周末(23-24日),南方仍将有大范围降雨,强降雨零散分布,同时或伴有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闷热持续,需注意防范。在北方,雨水范围较小,京津冀、河南、山东等地高温又将来袭。

南方强降雨零散 广西广东局地暴雨或大暴雨

昨天,雨水仍是南方天气舞台的主角,分散性强降雨在广西、湖南、江西等地出现。监测数据显示,浙江北部、江西北部、湖南中部、贵州中部、广西西北部、广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分散性暴雨或大暴雨。

周末南方暴雨分散 京津冀等地高温回归


昨天,厦门在早高峰时段遭遇强降雨,公众出行受到影响。

周末,南方大部地区仍被雨水覆盖,但总体来说强降雨分布分散,呈现出逐步减弱的趋势。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西南地区东部、云南大部、华南大部、江南中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中北部、云南东部和西部、广东东南部、江南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20毫米);上述局部地区将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降水量20~50毫米,局地60毫米以上)。

周末南方暴雨分散 京津冀等地高温回归

明天,南方的降雨还会持续,预计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广西中北部、内蒙古东部、黑龙江西南部、吉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分散性暴雨(50~80毫米);上述局部地区将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近期,南方地区多分散性强降雨,公众需注意防范城市内涝、滑坡等灾害,以及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京津冀等地高温再袭 南方闷热持续

昨天,在冷空气的影响下,高温天气在京津冀等地明显缩减,只在黄河下游地区小范围零散分布。

今明天,随着天空再度放晴,京津冀、河南北部、山东北部一带的高温又会迅速增多,省会级城市北京、天津、石家庄、济南的气温将再次达到或超过35℃,其中济南高温或将持续到下周一。同时,华北、黄淮一带夜间空气湿度加大,闷热感觉将比较明显。

周末南方暴雨分散 京津冀等地高温回归

在南方,虽然35℃以上的高温天气不多,但气温仍将达33-34℃,加上湿度大,体感如同蒸桑拿。24日以后,江南、华南北部将有高温天气现身,比如合肥、上海、长沙、福州26-28日或将遭遇高温三连击。由于预报时效较长,公众需留意临近预报。

夏季炎热,高温天气频繁,公众尽量避免午后时段的户外活动,老、弱、病、幼人群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注意作息时间,保证睡眠,必要时准备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