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强降雨致广西内涝严重水位暴涨 今明天南宁等6市有暴雨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6-23 14:37

中国天气网讯 广西的强降雨天气过程已持续三天,局地出现了特大暴雨,受其影响,南宁、河池、柳州等许多县镇出现严重内涝、水位暴涨等现象。预计今明天(23-24日),北部地区强降雨仍将持续,南宁、百色等6市将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同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公众仍需高度防备。

强降雨致广西内涝严重水位暴涨 今明天南宁等6市有暴雨

今天9时许,宾忻城部分路段出现明显内涝,市民在疏通下水口。(图/刘国平)

自20日夜间开始,广西北部大部地区迎来了一次强降雨过程,局地还出现了特大暴雨,21日,桂林市气象台罕见的连发两次暴雨红色预警,昨天强降雨仍在持续,监测显示,昨天08时到今天08时,河池、柳州、百色大部及南宁北部出现了大到暴雨天气,部分地区还出现了大暴雨天气,降雨最猛烈的地区为南宁马山周鹿镇坛利村,达达到了222毫米。受强降雨影响,上述地区许多县镇出现严重的内涝,中小河流水位暴涨,民众出行受到较大影响。

强降雨致广西内涝严重水位暴涨 今明天南宁等6市有暴雨

今天10时,南宁马山县姑娘江水位暴涨,水流湍急。(图/覃晓丽)

今天早晨05时,广西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今明两天,强降雨仍持续盘绕在北部地区上空,25日才会有所逐渐减弱。

预计,今天白天到晚上,河池、百色、柳州、来宾等市及南宁、崇左2市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有大雨。24日,百色、河池、柳州等市及南宁、崇左两市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公众需注意预防。

强降雨致广西内涝严重水位暴涨 今明天南宁等6市有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由于此次降雨时间较长,降雨强度大,雨区集中维持在北部地区,持续的强降雨极容易引起城乡内涝,乡村公路道路边坡塌方、中小河流水位暴涨、山洪等次生灾害,提醒当地民众出行要备好雨具,注意安全,发生强降雨的同时雷电多发,要避免雷雨天气时在树下躲雨或在户外打电话,并且北部湾海面风力较大,提醒出海的船只注意安全,计划出海游玩的朋友备好晕船药物。(文/黄丽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