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黑龙江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哈尔滨大庆等地今明持续高温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6-01 13:52

中国天气网讯 今(1日)明天,黑龙江高温强势来袭,黑龙江省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齐齐哈尔、大庆、绥化南部局地将超37℃,省会哈尔滨也将连续两天出现高温,需注意防范。

在暖高压脊的控制下,配合太阳辐射增温,昨天黑龙江气温上升,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等地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30℃。其中省会哈尔滨最高气温31.6℃,创今年以来新高。

今天升温势头更猛,监测显示,上午10时,哈尔滨气温达31.9℃,已经超过昨天最高气温。黑龙江省气象台今天10时30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1-3日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达到35℃左右,其中1-2日齐齐哈尔、大庆、绥化南部局地可超过37℃,请有关单位和个人注意做好预防工作。

从城市预报看,今明两天齐齐哈尔、绥化、大庆、哈尔滨等地最高气温都可达35或36℃,高温强势来袭,犹如盛夏。这种高温天气并不常见,例如哈尔滨,1951-2017年这67年间共出现过44次高温,平均一年不到1天,6月平均高温日数更是仅有0.4天。如果今明天都出现高温,不仅是历史第4早的高温天气(此前最早的高温前三甲分别为1951年和1958年的5月29日,以及2014年的5月31日),同时也是6月并不多见的连续高温天气。

黑龙江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哈尔滨大庆等地今明持续高温

哈尔滨今明将出现连续高温,周日迎降温。

好在高温持续时间并不长。预计3日下午至6日,前期制造雨水和清凉的冷涡系统会卷土重来,全省自西向东有阵雨或雷阵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同时气温也会自西向东明显下降,高温天气终止。比如哈尔滨周日最高气温将降至32℃,下周一进一步降至26℃,炎热消退。

气象专家提醒,今明天黑龙江天气晴热,出行要注意好防暑防晒;日常生活中请注意补水,饮食上以清淡、爽口的食物为主,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另外,天气干燥气温高,大兴安岭、黑河林区处于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中,需注意做好防火工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