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内蒙古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 呼伦贝尔等地超37℃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6-01 13:51

中国天气网讯 5月以来,内蒙古气温一路“高歌猛进”。预计,今天(6月1日)全区高温持续,赤峰、通辽、呼伦贝尔等最高温将超37℃,新巴尔虎右旗等多地或直逼40℃。为此,内蒙古气象台已发布当地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明天夜间起,受冷空气影响,全区大部地区最高温将下跌6-10℃。

内蒙古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 呼伦贝尔等地超37℃

今天是儿童节,呼和浩特天气炎热,小朋友和家长出行注意防晒。(袁梅 摄)

5月以来,内蒙古的气温十分“高调”。据统计,5月全区平均气温达到16.7℃,较常年同期偏高1.9℃,为1961年以来同期第二高。昨天,全区气温继续“飙高”,大部地区最高温超过了30℃,气温最高值出现在呼伦贝尔的陈巴尔虎右旗,15时的气温达到了38℃,突破了当地历史同期极值(2014年为37℃)。

今天全区“烧烤”模式仍将持续。内蒙古气象台预计,赤峰市北部、通辽市西部、兴安盟东部、呼伦贝尔市西部偏西南及东南部有37℃或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新巴尔虎右旗、扎兰屯市、阿荣旗等地或逼近40℃。为此,内蒙古已发布当地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明日夜间起,受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通辽市南部和西北部、锡林郭勒盟东北部、兴安盟西部、呼伦贝尔市中西部有小阵雨或雷阵雨,大部地区有4、5级短时6级西北风;全区气温也将大幅回落,大部地区最高温下跌6-10℃。像是首府呼和浩特,今明天最高温都在29℃,后天会降至23℃左右,海拉尔、满洲里市则跌至16-19℃左右。

此外,由于晴天天空云量少,不利于“保温”,内蒙古昼夜温差明显加大。像是根河、图里河等地夜间气温在5—7℃之间,但白天的最高温可升至33℃左右,昼夜温差近28℃。网友纷纷吐槽:“又到了我穿短袖,我妈穿棉袄的季节”。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内蒙古气温大起大落,公众需根据天气预报及时调整着装和出行计划。另外高温炙烤,或对牧草生长、牲畜外出放牧、春播生产等产生不利影响,需注意防范。(文:郭敏 张晓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